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0/31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纽约时报》:中国的草民利用微博发起竞选活动——记者以姚博参加人民代表竞选为例,介绍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竞选活动。

《卫报》:艾未未被令缴纳150万英镑税款,艾未未称将上诉

AsiaOne中国一起交通事故引发暴力抗议——汝南警察酒后开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引起当地群众以暴力发泄怒火。

《卫报》:达赖喇嘛表示,中国对西藏的无情政策造成了僧侣自焚

《华尔街日报》:好莱坞制片公司因在临沂拍摄喜剧片而受到抨击——人权观察批评“相对媒体公司”与迫害陈光诚的地方当局合作。

我看中国博客:致“相对媒体公司”的一封公开信——当你们决定到临沂拍摄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你们是和谁穿上了同一条裤子?

《每日电讯报》:泰国士兵谋杀了中国船员——九名泰军士兵被起诉,他们在湄公河上谋杀了13名中国船员。

CNN中国应独生子女政策所带来的收益和问题——自79年开始推行的这项政策,其效果一直都是人们争论的话题。

詹姆斯敦基金会:进入政治局常委的角逐变得更加激烈

中国见红博客:中国官员的面相——当我观看中共中央委员会的会议画面时,注意到的不是他们在说些什么,而是高官们那一张张面无表情的脸孔。难怪微博上有人说他们是面瘫。

《纽约书评》:中国的领导人变得信教了吗?——在中国面临诸多问题的情况下,领导人们却大谈文化改革。而《道德经》里面的道教信条似乎是这种改革的核心。

《外交政策》中国《环球时报》的十大好战论调——围绕南海问题环球时报发表了不少挑衅性的言论这里作者举了十个例子

《外交政策》:中国的“福克斯新闻”——与中国政府的喉舌《环球时报》相比,福克斯的右翼主持人简直都不算啥了

《商业周刊》:中国十月煤矿事故共造成近百人死亡,可能会使煤炭进口量上升

《卫报》:中国反击关于美国卫星被中国黑客袭击的说法——外交部称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说法别有用心。

美联社:中国发射无人飞船——神舟八号在周二早上发射升空,将与天宫一号进行太空对接。

詹姆斯敦基金会:解放军不断成型的合成作战体系及其对航母的影响

《外交学者》:被误解的中国间谍——外国情报机构对于中国谍报策略的认识是:中国不用金钱收买,而是通过移民事无巨细全面收集当地情报。但这种认识并不准确。

《大西洋》月刊:中美之间因意外而爆发核战争的五种可能情况

 

【国际外交】

中国外人博客:中国西南边陲的麻烦事——滇缅交界处的克钦地区最近战事升级,中国加派边防军力,防止出现难民潮。

《每日电讯报》:中国特使称叙利亚乱不应再继续下去——吴思科说,中国告诫阿萨德,应与抗议者和平对话。

《外交政策》:中国利用伊朗作为过河之卒——中国正在成为伊朗的经济后盾,让它有能力在中东对美国的利益造成威胁。

中国信使博客:欧洲的一厢情愿遭到中国修理——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欧洲最大的敌人就是它自己。

《华盛顿时报》:普京的北京之行反映出并不顺利的伙伴关系——间谍问题和经贸下降,都预示着中俄关系充满变数。

詹姆斯敦基金会:普京与中俄伙伴关系的未来——普京很可能成为俄罗斯下届总统,他对中国的态度是既合作也有冲突,这将影响今后双边关系

 

【经济金融】

市场观察:鬼节来临,中国房地产市场提前见鬼——上周中国出现的房主怒砸售房处的新闻,生动说明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

《路透社》:中国胡说欧洲能够解决经济困境,但是没说中国会在解决欧债危机中扮演何种角色

路透社:在向欧洲倾销鞋类问题上,世贸组织基本站在中国这边

路透社:美国、欧盟和日本在世贸组织内向中国施加压力,要求开放国内金融服务市场

路透社:欧盟财长小组主席杨克表示,中国用外汇结余帮助欧洲是合理选择,但欧洲不会向中国做出妥协来换取援助

Penn Olson中国的高科技企业:生路?死路?还是被腾讯收购之路?

 

【生活百态】

MSNBC具有中国特色的奢侈品消费——在中国,跑车深受女士青睐,而男人很关注包包和男用化妆品。面对这样的消费角色置换,外国奢侈品公司需要做出调整。

中国听说博客:在一个充满雾霾的鬼节,你最害怕什么?——社会冷漠?有毒食物?物价上涨?电视娱乐?地方债务?不良贷款?

《洛杉矶时报》:美国使馆的空气质量数据否定了中国发表的监测结果,另:数据对比图

Architizer博客:中国,丑陋设计的实验场(图说)——中国高速城市化进程,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建筑设计师。然而他们的作品并不总是那么令人满意

中国见红博客:外国人在中国做广告,白人吃香——只要是个白人,似乎就会受到中国人的特殊尊重和优待,仿佛白人代表着富裕和有内涵。

《印度时报》:大批年轻的中国百万富翁计划移民出境——中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4%的富翁有此打算。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