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0/6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经济学人》:辛亥革命百年:从孙到毛到现在——中国当局对纪念辛亥革命倍加小心,因为它不想让人们把焦点放在反抗恶势力政府和争取民主上面。

《纽约时报》:上海地铁事故,12人因玩忽职守而被处罚——十号线总调度员等人受到开除和降职等不同处分。政府称信号故障也是事故原因之一。

《商业内幕》:从数学角度看,中国的经济转型几乎不可能做到——没人怀疑中国想要转型为消费主导的经济,但是从上个五年计划开始他们就要转,到现在情况越来越差。

欧亚评论:解放军在宣传战中崛起——中共执政的手段之一就是依靠宣传。近年来,解放军也被要求加强打赢媒体战、心理战和法律战的训练。

美联社:中国总理呼吁帮助负债企业——据当地官员介绍,温州36万中小企业中,有1/5因资金短缺而停业。温家宝考察温州后表示要提供资金支持

《商业内幕》:中国的地下银行系统是怎么回事,以及为什么你应该对它感到害怕

《华尔街日报》:中国网民对乔布斯去世发表看法——许多网民在微博上表示对乔布斯的悼念和惋惜,也有人开玩笑说他是被iphone4s气死的。

《纽约客》:中国来信:中国、澳门和乔布斯——乔布斯在中国人心目中占据了一个特殊的位置:他是一位创新者,同时具有超越国界的品味。

《卫报》:数据表明中国将超出碳排放预测量——最新研究表明中国发展速度超过预期,而且无力摆脱碳排放密集的行业,因此将超过原来预计的排放量。

中国节奏博客:对“汉文化圈”的不同看法——本文对《福布斯》专栏作家提出的汉文化圈经济现象提出异议,认为它并非铁板一块,不应笼统地被圈在一起。

 

【国际外交】

《纽约时报》:中俄在利比亚问题上少见地双双投反对票,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中俄不想看到曾是社会主义阵营一员的叙利亚被阿拉伯之春的浪潮吞没

路透社:奥巴马批评中国的贸易政策——虽然他并未表态支持参议院关于中国汇率的惩罚议案,但他指责中国压低汇率钻国际贸易的空子。

法新社:美国参议员称中国官员像叫唤的狗——“如果你向一群狗扔块石头,叫唤的那只就是被你砸中的当然中国会叫唤,因为他们不喜欢这个议案。”

 

【经济金融】

卡内基基金会:忘掉希腊吧,中国更危险——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一旦经济停滞,其后果远比希腊的危机更严重。而近来中国传来的数据不容乐观

《商业周刊》:中国黄金周,飞机乘客人数增幅不到运量增幅的一半——制造业和房地产的降温使消费者花钱更谨慎。

 

【生活百态】

中国见红博客:中国不安全?——外国人在中国一般都会感到很安全,但当地中国人却不太同意。到处可见的防盗提示和防盗门似乎证明了这一点。

《经济学人》:最后的满族人——一百年前,满语是一个大国的国语,而如今会说它的寥寥无几。东北一位86岁的老太太据说是最后两位能说流利满语的人之一。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