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上海人博客:芮成钢问骆家辉关于他坐经济舱来中国

核心提示:芮成钢问骆家辉:"你坐经济舱来中国,旨在提醒美国欠中国钱吗?"附上骆家辉的回答和之后芮成钢在微博上的评论。

原文:Rui Chenggang to Gary Locke: I hear you flew here coach. Is that a reminder that US owes China money?
来源:上海人博客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MZ老道"翻译并校对,本文参考了《财经网》上的报道

rui-chenggang-gary-locke.jpg
【原文配图】

今天早些时候,在大连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那个自以为是又喜欢耍小聪明的CCTV主持人芮成钢,再一次成功的让自己置身于聚光灯下,他问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我听说你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在提醒美国欠中国钱么?"

骆家辉对此回应称,作为政府官员,不管是我们领事馆的官员还是北京大使馆的,也包括总统的内阁成员,一般规则是坐飞机时坐经济舱。

骆家辉又说道:"象我这样一个很随便、很随和的人,我真正代表了美国人的真实做法。我希望我所展示的这种开放性,能够让中美两国人民更多地认识彼此,打破一些壁垒,消除误解,尽管我们在文化、政治、经济和哲学方面有一些差异。"

骆家辉说,他对媒体一直关注他感到很意外。比如说在机场买咖啡的时候带着背包的照片,我根本就不知道有人在那里照了相。后来到北京的时候,在机场又看到有些媒体来了,我也觉得很惊讶,因为原先没有告诉他们我会坐哪家航空公司的飞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到达。

对此,芮成钢在他的新浪微博上做了回应,睿芮说:"关于骆家辉:他总是抓住一切场合和机会不遗余力的宣传推广美国的价值观。只说美国的好,少提美国的差。这是他的工作。他可能是历任美国驻华大使中最愿意展示自己,也最善于展示自己的人。从背包喝咖啡,到坐旅行车,坐经济舱,都精准的得到拍摄传播议论。竞选过州长的他懂得媒体是怎么回事。"(译注:芮的微博原文

芮成钢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源于2007年他呼吁星巴克退出故宫所掀起的那次风暴。他在博客中说星巴克"损害了故宫的庄严"并"侵犯了中国的文化"。这篇博文在两天内就吸引了超过50万访问量,并很快导致了星巴克从故宫的退出。后来在星巴克的店址上换了一家中国茶馆,但是顾客寥寥。

去年在首尔举行的20国峰会上,芮成钢因为奥巴马总统要求把下一个问题留给韩国媒体的时候站出来要"代表整个亚洲"而得以"扬名国际"。

相关阅读:

杨恒均博客 《购买美国国债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