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Mashable:中国成为苹果应用软件下载商店的第二大市场

核心提示:第二大苹果应用软件下载市场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类别是游戏,本地化很重要。

原文:China Is Second Largest Market for App Store Downloads [STUDY]
作者:Lauren Indvik
发表:2011年6月22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根据一项独立调查的结果,中国成为苹果应用软件下载商店的第二大市场,第一大是美国。

Distimo研究发现,亚洲的下载总量在过去的半年中"有大幅增长",而西方国家的下载则有所减少。

不过对于许多应用开发商来说,坏消息是[亚洲的]付费下载的数量和销售总额还是落后于美国(近三分之一)和欧洲。客户们宁可下载某个应用软件的免费版,也不愿多付几块下载无广告的尊贵版。日本客户是在周边国家中最愿意为应用软件付费的。

程序内的购买[亚洲]也落在了后面,瞄准亚洲市场的开发者们需把重点放在其他的赚钱策略上,比如广告。

这项研究还发现在亚洲最流行的iPhone应用程序,比如说功夫熊猫和Birzzle,只在亚洲风靡。对于中国、南韩和日本来说尤其如此。在象印度和印尼这样的国家,软件的本地化就没有这么重要。

但是,美国和亚洲国家在内容上表现出了相同的偏好。游戏是所有种类中最受欢迎的,第二则是娱乐。社交网络程序在亚洲最受欢迎程序类别中排名第三,而在美国,排名第三的是照片类程序。

【图:深绿―免费应用软件(亚洲);浅绿―免费应用软件(美国);深红―付费应用软件(亚洲);浅红―付费应用软件(美国)】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可以到 Distimo的网站下载这份报告。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