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美联社:中国警方镇压东部的骚乱,浙江台州因占地引发数百人抗议

核心提示:浙江台州因占地引发数百人抗议,成为最近一轮频发的骚乱中新的一起。

原文:Chinese forces suppress new unrest in east
作者:美联社
发表:2011年6月16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北京――星期四一组警察及目击者称,在中国的动荡不安的部分的最新一轮的暴乱中,安全部队出动镇压了中国东部的抗议。

警察和目击者称,当地的村长和加油站雇员进行了关于加油站长应当付给村庄的土地补偿费的谈判,后来他们陷入了肢体冲突,接着骚乱就在星期二爆发了。

据目击者透露,在几个小时内,日山分村的几百名居民包围了加油站,堵住了一条附近的机场高速公路,并且抓住了一名之前殴打村长的一家附近服装厂的老板。

因为害怕被报复而拒绝透露姓名的服装厂老板表示,防暴警察随即出动,和村民发生了混战。他说,后续增援在星期三到达,官员们扣留了大约十几人,包括村长,几名村干部和任何出现在他们的手机中的抗议的照片中的人。

就像全中国很多的抗议一样,台州事件似乎也是源于土地没收用于开发后,对村庄的补助的争执。

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被高涨的通货膨胀所沉重压迫的村民们本来希望来自工业园区的企业,包括加油站,能够增加补助。然而,工厂老板称,很多人认为,加油站提供的补助已经被日山分前村长挪用,他现在担任当地共产党书记,一个权力大得多的职位。

台州警察局和政府办公室的电话或者无人接听,或者接起电话的人称没有关于抗议的信息,也不愿意提供姓名。

这是最近的第三起大规模爆发躁乱,主要都是由大家共同的对社会不公,滥用权力以及对正当表达不满的镇压的憎恨所引起的。

尽管这些骚乱一定会令北京担忧,但是现在仍不确定它们会是昙花一现,还是推向更大骚乱的趋势的一部分。

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管理的学者刘善隐(音译) 称,这些事件一方面看起来正在变得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暴力,另一方面它们的影响也正被网络、短消息和微博这些传播言论更快更广的媒介所放大。不过刘称,增长的通货膨胀和工作压力看起来的确导致了这个不好的影响。

"最明显的趋势之一是公众正在逐渐丧失基本的安全感。然而当地政府看起来并不理解。他们有很多伟大的口号和标语,例如'幸福,和谐和文明社会',但是当你的安全都不能得到保障时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刘说道。

在最近似乎最严重的一起事件中,警方逮捕了至少25名在周末参与在制造业重省广东省的新塘县的暴乱的人。安全部队在那里和来自四川省西南部的民工发生了冲突。

当地警方发布微博,在星期三,一名女性因为散布一个民工死亡的消息煽动暴力而被逮捕。

上周,中部省份湖北省利川市的一名市政府官员在羁押中死去,随后当地居民包围了政府办公室。为了平息公众愤怒,很多当地政府官员已经被解雇或者受到关于这起死亡的调查。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对于混乱已经产生了不安,特别是在今年广泛的起义横扫中东和北非之后。在最近几个月中,几百位政府批评者已经被审问,逮捕,或者干脆就消失了。

美联社记者Chi-Chi Zhang报道。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