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外交政策:中国的镇压在加强

外交政策:中国的镇压在加强

APRIL 4, 2011

翻译:匿名
校对:匿名

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在4月3日被拘捕后一直没有消息。他的失踪只不过是中国政府对内镇压的一个最引人注目的进展而已。

艾未未,中国最著名的艺术家,标志性建筑奥林匹克体育馆“鸟巢”的联合设计者。43日,在北京首都机场,当他准备乘坐去香港的航班的时候被拘留。(去年秋天,为了阻止他出席一个计划好的“河蟹盛宴”,他也被短暂拘留。那个宴会是为了纪念他在上海的工作室被政府下令拆毁。)自从被拘留后,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这一迹象很不寻常,令人担忧。
Getty Images
冉云飞,46岁,四川作家,民主宣言《08宪章》的签名者之一。他被当地警方从220日拘留至今。他的妻子在328日收到一个通知,说他已经被正式逮捕,对他的指控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在冉云飞被拘留的几天前的214日,他通过自己的微博账户发布过这条消息:“政府一方面压制新闻自由,不允许信息的自由流动,另一方面……掩盖真相。”
Wikimedia Commons
滕彪,一名北京的人权律师,中国公盟的联合创始人。在答应为被指控参与20083月抗议的藏人进行辩护后,他失去了自己的律师执照。从今年220日被警方拘留后,再没有任何关于他的行踪的消息。他的妻子王玲《纽约时报》,“这次的情形十分奇怪。过去,他们会把他扣下一些天,然后我们就知道为什么要扣押他。但是这次,我什么都不知道。没有新闻,没有电话,到现在没有任何结果。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Credit: AFP/Getty Images
江天勇,一名北京的律师。去年11月,他曾出席美国国会汤姆 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为人权受侵犯的状况作证自从219日以来,他一直处于失踪状态。据美联社报导,人们最后一次“听到或者看到中国的著名律师江天勇,是在他去北京郊区看他的兄弟。警方抓住他,把他扔进一个等好的面包车里。他年迈的母亲抓住汽车,警察将她一把推开。”
Wikimedia Commons
廖亦武,以书籍和文章批评中国政府的著名作家,《08宪章》的签名者之一。他原计划今年4月去美国和德国旅行,宣传他的《上帝是红的》(他的一本书的英译本。)一书,这本书是自1949年以来,在中国受到迫害的基督教徒的汇编。但是在328日,警方勒令他不许离开中国。Wikimedia Commons
刘贤斌,一位高产的作家,长期的民主活动人士。自20107月,他被关押在四川的监狱里至今。当地安全局对他的起诉书上说,他在互联网上写作并传播关于人权问题的文章。刘贤斌在325日受到了一个不寻常的额外重判:因“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处以10年有期徒刑。尽管他身在监狱,并没有担任“茉莉花革命”倡议的领导,政府却把他当做了其它活动人士的替罪羊。
Courtesy of China Human Rights Defenders
唐吉田,一位北京的人权律师。他在216日被失踪,最近获得释放,并被送回他住在吉林省的前妻那里。就在他被失踪的前几天,他正和其他几位律师讨论如何帮助一位朋友,活动人士陈光诚从软禁中解脱出来。唐吉田的一位朋友告诉卫报,“警察从他的家里抓住了他。他们撬开锁,破门而入,把他带走。”在被拘留期间,唐吉田受到了安全部门的折磨。但是他没有告诉更多的细节,因为警察威胁,如果说出来,他会被重新拘留起来。
Courtesy of China Human Rights Defender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