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华尔街日报:印度要求中国公司披露所有权信息

原文:WSJ:India Seeks Chinese Firms' Ownership Data
译文:华尔街日报:印度要求中国公司披露所有权信息



作者:ABHRAJIT GANGOPADHYAYR. JAI KRISHNA
发表时间:2010年5月16日 (美国东部时间)

译者:David Peng


新德里 — 印度要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公司在一个月内披露有关其所有权的详细信息。印度政府担心,外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主要是中国企业,能够在通信设备中嵌入间谍技术,威胁到印度的国家安全。
 

这两个亚洲经济大国一直互相猜疑,并在1962年打过一仗。此前,印度政府网站受到数次攻击,新德里指责是中国黑客所为。


中兴通讯印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D.K.戈什(D.K.Ghosh)周二表示,该公司的官员将于周四拜会印度内政部秘书G.K.皮莱(G.K.Pillai),讨论购买中国电信设备的有关事宜。中兴通讯印度公司官员周五证实,他们已与皮莱先生会面,但他们没有说明会议的详情。 


戈什先生向记者通报该次会议。此前,印度运营商披露,他们从中国购买设备的方案经常遭到政府拒绝。而(印度)电信部说,并无对中国电信产品的正式禁令。


虽然没有官方的采购禁令,但无论从何地进口设备,印度运营商都需要通过内政部的安全检查。 


上周,(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阿南德夏尔马(Anand Sharma)说,该限制是一个更广泛的政策的一部分,并非专门针对中国。 


华为企业通信部全球主管颜光前(Ross Gan)表示:“我们无法评论任何具体措施或假设。华为高管定期同印度政府会面,并将继续定期进行沟通,华为已采取严格措施,确保为印度和全球客户部署高品质、高安全性的网络设备……”


新德里中国大使馆的新闻发言人拒绝评论有关会议。 


华为,中兴通讯已快速进入印度电信市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大约为其全球竞争对手的三分之一。 


中兴通讯印度戈什先生曾表示,自去年12月政府发布安全检查规则以来,业界的各地方运营商已经撤回了价值2到3亿美元的订单。


去年,华为竞标为国营电信运营商BSNL公司(Bharat Sanchar Nigam Ltd.)供应设备,但由于安全原因,该标书被放弃。11月,政府表示,已要求BSNL公司不要将中国公司的设备部署在“敏感”地区。
 

政府当时表示,敏感地区包括和中国、孟加拉国、缅甸和巴基斯坦接壤的邦。 


根据一封道琼斯看到的信件,印度联邦情报局最近也建议,除非完全通过供应链审计,电信部应避免购买中国制造的电信设备。

- 新德里的Romit Guha和香港的Lorraine Luk对此文亦有贡献。

Abhrajit Gangopadhyay的邮件地址为Abhrajit.gangopadhyay@dowjones.com;R.Jai Krishna的邮件地址为krishna.jai@dowjones.com


相关阅读:

华为或披露系统源代码 消除印度政府忧虑

印度怕间谍软件入侵 向中兴通讯扩展市场设障

The Hindu: 中印河流冰川谈判如履薄冰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看世界”、“华尔街日报”、“译者David Peng”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