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泰晤士报:中国在猎取西方情报秘密时,网络战打响了

译文:中国在猎取西方情报秘密时,网络战打响了

原载:《泰晤士报》(The Times)
发表时间:2010年3月8日
作者:Michael Evans, Giles Whittell
译者:@youyoupan
校对:@simabull,hai freetrans

Man wearing technology
图: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政府机构每个月遭受的攻击增长到了大约16亿次。欧盟的系统更为脆弱。
Michael Evans, Giles Whittell

在北约和欧盟中正流传着紧急警告,保护秘密情报别被最近来自中国的密集网络攻击所窃取防止情报被近期密集的源于中国的网络攻击所窃。


攻击也袭击了美国的政府和军事机构,分析人士称西方对此没有有效的应对,并且欧盟的系统由于将网络安全措施交由各成员国管理因而格外脆弱。


北约的外交人士告诉泰晤士报:"每个人都已经意识到了,中国在网络攻击方面变得非常活跃,我们现在得到来自内部安全办公室定期的警告"。消息人士说在过去的12个月中攻击数量显著增加,而中国是其中最活跃的来源。


周五公布的一份美国官方报告说,去年针对国会及其他政府部门的袭击次数呈指数增长,达到了大概16亿。



中国对北约和欧盟关键办公室的网络渗透导致了对情报正常流通的限制,因为有担心认为机密情报报告可能易于被窃取。


伦敦内阁办公室去年成立了网络安全办公室,那里的消息人士说有两种形式的攻击:一些集中在干扰计算机系统,另一些涉及用‘网络钓鱼’诱取敏感信息。一个特别小组已经在坐落于格洛斯特郡的英国通讯总部成立,来应对日益增加的影响情报材料的网络威胁。该小组于本月开始行动。


英国和美国的网络防御体系属于世界上最成熟的系统的,但是"欧盟比较不合格",来自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詹姆斯路易斯说 。"欧洲机构的漏洞百出使得其成为最好的渗透目标,中国对从武器销售和核不扩散到西藏以及能源等一系列问题都很有兴趣"。


在美国和欧盟常规情报交流的缺乏,也助长了欧洲系统的脆弱性,另一位分析人士解释说。 “由于英国与美国的的情报交流关系,我们的系统都必须升级成他们的标准,而欧洲系统有一些系统却并不是”。


乔纳森埃文斯,军情五处总指挥,2007年警告说,一些国家在积极参与大规模网络攻击。虽然他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国家参与,安全官员指出,中国现在是最严重的威胁。北京否认做过这样的攻击。


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警告说,除了来自外国网络攻击的危险,基地组织可能在未来带来类似的威胁。上周的一个安全会议上的讲话中,穆勒先生表示,恐怖组织已经开始利用因特网招募成员和计划攻击,但他补充说:"恐怖分子已经显示出追求黑客技能的明确兴趣,他们将或者训练自己的新兵或者雇佣外部的人,目的在于实现物理和网络双重攻击。"


他说,网络攻击可能会产生与“巧妙布置的炸弹同样的效果。穆勒先生还指责了偷窃美国的技术,情报和知识产权甚至军事武器与战略的国家黑客”.为了帮助解决日益严重的威胁,作为政府的国家安全战略的组成部分,去年设立了的网络安全办公室,负责与奥巴马总统任命来保护政府的敏感电脑的霍华德.施密特保持联系,他被称为美国的网络沙皇。


英国官员说,每一个工作涉及敏感信息的人,都被警告要特别小心情报和其他机密信息的传播。英国情报部门是否卷入报复性攻击还未被证实。不过,官员说,作为信息战争的一部分与,沉迷于发动侵略性攻击以破坏别国的计算机系统,这两者有着明显的区别 。


刘易斯博士说,美国以及它的西方的任何盟友都没有对中国的威胁建立有效的应对,(中国的威胁)起源于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于1986年下令要求的中国技术的巨大提升。目前西方自己的网络攻势主要针对恐怖分子,而不是民族国家,这实际上使得中国可以利用他们自己的世界级黑客和日益流行的中国产组件不受限制地渗透入西方的系统。 “你几乎不得不佩服他们,”刘易斯博士说。 “他们一直目标明确,坚持到底。”


相关阅读:


译者频道—热点专题—互联网与政治



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谷歌专题


最新消息


来自泰晤士报的其他译文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谷歌专题”、译者频道—热点专题—互联网与政治”、“泰晤士报”、“译者@youyoupan”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