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每日街拍网站:街拍二三事






原文: via [daily dose of imagery] on 28/01/10
翻译: @jackZYF on 29/01/10 在推特上Fo他!


注意!由于博客模板的原因,图片被截断.请移步Google Docs游览完整版.评论请留在这里,造成任何不便请多多谅解.

mike || Canon5D2/EF100f2.8L | 1/2000s | f2.8 | ISO800

在东King street,杰出的艺术家Mike Brown(我们在一起工作)看来对我的出现并不高兴!

人们经常问我,为什么要街拍?要拍人像?你也许已经注意到了,我并不是一个专业的人像抓拍摄影师.但是我还是对街拍和人物抓拍有一些看法或者说是经验.首先,每一次的街头抓拍都是一次冒险.你永远都不知道在你按下快门后会发生什么.你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留心观察边上的情况.下面我将通过结合一些我抓怕到的照片和解说的方式来和大家分享下我的经验.

guitar hero

我在他过马路的时候拍下了这张照片.在那个情况下,根本没有办法来取得他的许可.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就会失去这个机会,再也拍不出一张生动真实的照片了.后来当我在博客上发布这种照片后,他给我发邮件说,"他很喜欢这张照片."

girl watching obama

她正很激动的在看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她很明显的意识到了我在拍她,而我也没打算掩饰.接着她给了我一个允许的表情,然而那时我已经拍好了.一般来说,询问被摄者的允许往往不得不放到抓拍结束之后.因为如果你打算事先
获得允许,你将失去那个转瞬即逝的机会,而且大多数人会摆出姿势,即使是无意的.

rain runner


另一个难以获得事先许可的情况.这一个瞬间再也不能重现,而且在拍完后我也无法追上他.因为那天下着暴雨而他跑的快极了,并且我是在很远的地方抓怕到这一场景的.当我发布了这张照片后,他给我发来邮件说想要一份高
质量的拷贝.

crystal jumper

她高高跃起,好让她的朋友(在画面右边)抓拍到她滞空时的样子.而这对于他们有快门延时的卡片机来说很难.所以她只好一次次的跳起.所有人都注意到了我在拍他们,而他们没有说什么.

brian

那天当他在过马路的时候,我发现他有一张很棒的脸.我走上去和他交谈.他很高兴的给我摆姿势,而过给了他5美元,或者是10美元,我记不清了.

tractor man

在外出采风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四周围都是白雪,而且后来我们才知道那里是禁止进入的私人领地.他看到我们拍摄却没有说任何话.当我们拍摄结束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汽车的4个轮胎都扁了.这张照片是我在他在戳穿了我们的论坛之后经过我们时抓怕的!我们为擅闯私人财产付出了代价.在冰天雪地里等了6个小时才等到车辆施救队.

bush man

很显然他看到我在拍他,但是他没有说什么.我仍然不能看出在这张照片里他是生气还是骄傲.

dark knight in day

自从拍了这张照片后,我晚上有时会做噩梦,我总怕有什么可怕的事情会发生,如果我的抓怕行为恼怒了黑暗骑士.

snowy at bookstore

那天就像往常一样,我带着相机在街上游荡了好几个小时.拍了数百张照片,而大多数都无法得到当事人的许可.当我回家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我拍到了什么好的东西.结果我得到了这样一张不能作为商业用途(例如杂志插图)的照片.但这的确是一张极棒的街拍照片.

not that into you || Canon5D2/EF24-105L | 1/30s | f4 | ISO1000

一张昨天刚刚发布的照片.再一次我没有意识到我已经抓拍到了一张很好的照片,知道我在几个星期后再次查看这些照片的时候.当我拍摄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这张会有什么特色.然而当我再一次看的时候,我发现我很喜欢这张.当然现在自然是没法再去获得她的许可了.所以我也不能将这张照片用作商业用途.要是她和我联系,要求我撤下照片的话,我也不得不这样做.街头抓怕是凝固一瞬间的艺术.你必须能够提前做好准备,抓拍到那个瞬间,杰出的摄影师给人一种他们能够预测未来的感觉.就像Joe McNally一样!

brad pitt
kate beckinsale

对于他们,接近并得到许可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中间有这么多尖叫着的粉丝.是的他们是明星,但是我还是因为没有得到事先允许而有点愧疚,但我想他们会理解的.

red roses

在多伦多的僵尸游行上注意到了她,她给了我拍摄许可并摆了个姿势.后来她和我联系,为她的专业化妆艺术家要了一份拷贝.我们接着又一起合作了几次.

sleeping on train

我在火车上拍了很多照片.而他就在边上.我想如果他不希望自己被拍的话,他一定会说些什么的.我可以把他给裁剪掉,可这样就会毁了构图的美感.

sandra in rain

这张照片的背后有个好玩的故事.她是我网站的访客,联系我并希望我能为她拍一张照片来作为她在意大利的朋友的惊喜生日礼物.而她的朋友也是一个忠实的读者.在这里你可以读到完整的故事 http://wvs.topleftpixel.com/06/04/15/ 这张照片后来被发表了好多次,而我现在需要再请她再签一张Getty Images的使用许可.

homeless and DKNY

在拍了这张照片后,我走过去向他展示了照片.他对此没有意见,而我也给了他一些钱.

总而言之,每一个摄影师都是不同而有特点的.如果你将来需要把这些照片用作商业用途,你最好能够随身携带一些空白的肖像使用许可,并且请当事人签署.Getty对于我的部分作品很有兴趣,当我因为授权的问题不能出售它们,而且我也找不到被摄者.但是如果你是个街头/时间记录摄影师,根据法律你可以在公共场合自由的拍摄(不同的州,法律不同).这同时也就是狗仔队一直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的原因.摄影师的自律在街头抓拍中很重要.我有一些朋友因此而被打,被扔啤酒瓶,相机被踢坏...
我并不是经常抓拍人物,当我发现人们表现出对镜头的反感时,我停止拍摄,尊重他们的权利.但是我还是发现你必须先拍然后再去考虑后果.毕竟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迟疑了,你将永远错过这个机会.
祝各位拍摄愉快.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