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BBC:中国“给西藏僧侣派发福利”

核心提示:根据中国新闻报道,中国计划向西藏僧侣发放社会福利,显然是想维护"稳定"。

原文:China 'to give Tibetan monks welfare benefits
作者: Michael Bristow
发表:2011年11月14 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_56694213_013186722-1.jpg
【原文配图】

僧侣将得到养老金,医疗保险和生活津贴。

这一政策是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党代会上宣布的。

此前,在藏区发生了一系列僧人尼姑自焚事件,显示当地持续的不满。

陈全国宣布了这一消息;陈最近被任命了西藏党委书记,自治区的一把手。

"政府将强化寺庙公共服务,着力解决寺庙通路、通电、通水、通信、通广播电视等问题。"《环球时报》引述他的话。

他补充说,政府也会解决西藏自治区僧尼个人生活中的困难,包括提供津贴。

《环球时报》报道,计划将会惠及近5万人,背后的动机似乎是维护稳定。

报道中称,此前,僧尼们不得不依靠寺院,公众供奉,或靠自己来挣每天的生活费。

四川动荡不安

周末,一批新的政策出炉,中央政府将增加对西藏的投入,改善当地政策。

政府打算花费近6000万美元(3千7百万英镑),改善农田灌溉和水利工程。

它也将确保有更多的藏语出版物 ―― 包括书籍,杂志和电视节目。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甚至报道,政府将执行新的补偿计划,帮助保护青藏高原上的野生动物。

该项目允许牧民向政府要求补偿被狼吃掉的牲畜,从而不用杀死这些狼。

数年来,中国中央政府一直试图改善藏区人民的生活水平,以确保其在藏区的权力。

近几个月来,这项任务变得尤为急迫;川西藏区接连发生藏族僧尼自焚事件。

总部在伦敦的自由西藏运动称,3月以来有11位藏人自焚,据称6名身亡。

自称西藏流亡政府的新领导人洛桑森格,最近在《华盛顿邮报》写道:"很显然,自焚事件的根源,是中国对西藏的继续占领。"

这一点中国政府很不同意。它[把悲剧]归咎于中国境外的藏人,特别是达赖喇嘛的兴风作浪。

同样,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周末的党代会上也把目标对准了这位藏传佛教的宗教领袖。

据报道,陈全国说,"他的西藏独立和分裂图谋从未改变,"

《环球时报》报道,上周末中国还宣布,对于少于20人的寺庙,当地政府将派出一到两名特别代表。

这提醒我们,中国政府采取双管齐下的方法来管理藏区:提高僧人生活水平 ―― 同时严厉打击对手。

相关阅读:

"译者"博客上关于西藏话题的博文集锦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