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AsiaOne:中国将给西藏僧侣提供社会福利保障

核心提示:超过60岁的藏区僧侣们将获得每月120元人民币的退休金,同时也可以以每年60月的价格获得保费为5万的医疗保险。西藏党委书记称"这是改善西藏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

原文:China to offer social security to Tibetan clergy
作者:@sphasiaone
发表:2011年11月24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20111124.190105_afp_chinamonks.jpg
【原文配图】

北京――在发生一系列佛教僧侣自焚,抗议当局镇压宗教自由事件后,据官方媒体新华社上周四消息,中国将开始对西藏地区的僧侣和尼姑们发放养老金。

连日来,北京因为对待西藏僧侣的手段,已经遭受了来自国际社会的潮水般的批评,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呼吁,中国在这一问题上要"另辟蹊径"。

今年,共有十一名僧侣和尼姑点火自焚,当中还有人曾遭受宗教"再教育"甚至严刑拷打。人权组织称,这说明中国境内的西藏僧侣已经相当绝望了。

而中国当局一直坚持主张,他们投入重金开发西藏少数民族地区,已经为当地带来了现代化和更优质的生活品质。

新华社周四的报道说,自去年以来,藏民聚居地里的六十岁以上僧侣和尼姑,已经开始享受每月120元(相当于19美元)的退休金。

明年开始,他们同样可以以每年60元的价格,购买居民医疗保险。该保险可以覆盖每人每年五万元的医疗开销。

报道还指出,在此之前,很多僧侣和尼姑未被允许纳入到社会福利保障计划,尽管这项计划已经在全国城镇实现多时。

"这是改善西藏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新华社引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吴英杰的话说,

"这项措施把公共服务延伸到寺庙,旨在保护僧侣和尼姑们的权利。"

这个计划正扩展到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这里正是十一名僧侣和尼姑自焚,抗议中国强权统治当地的地方。

人权组织早前说,至少七位自焚者最终殒命,反映了藏民对中国在当地的侵犯肆虐的感受,和对强硬的宗教文化政策深感绝望。

根据去年《人民日报》的报道,共有46,000名藏族僧侣和尼姑生活在西藏地区,其中超过六十岁的只有不到3,000人。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