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路透社:中俄抵制联合国准备推动对叙利亚的制裁

核心提示:一项美欧试图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叙利亚的制裁案遭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强烈反对。同时,俄国提出的反提案则被其他国家的外交官认为太过软弱。

原文:Russia, China resist U.N. Syria sanctions push: envoys
来源:路透社
发表:2011年8月26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路透社)联合国官员声称,一项美欧试图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叙利亚的制裁案遭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强烈反对。这项制裁旨在针对该国对于国内的亲民主抗议者的血腥镇压。
.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葡萄牙已共同递交了一份决议草案,呼吁制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及其势力庞大的亲属和亲信。他们说,他们希望尽快将其付诸表决。

这些措施不如美国现在对叙利亚的制裁那么严厉,只是欧盟对于大马士革禁止石油出口的措施的一个合理延展而已。

外交官们说还没有何时进行投票表决的时间表。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Vitaly Churkin)暗示,如果现在草案进入投票阶段,莫斯科将动用否决权。西方外交官说,俄罗斯和中国都拒绝讨论该草案。

"俄国人说,他们没有收到指示,"一位外交官以不泄漏身份为条件告知路透社说。

因此,在纽约的西方外交官们说,他们的政府首脑将试图说服莫斯科和北京让他们加入草案的谈判中,以在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达到共识。

"显然我们需要政府高层来解除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巨大阻力。"一位外交官说。

巴西、印度和南非也一直不愿意制裁――甚至不愿谴责叙利亚,而据联合国统计,该国叙利亚对示威者持续5个月的镇压已造成2200人死亡。

但一位外交官说,这三个希望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现在都"建设性地介入了这项事务"。

俄罗斯的反提议

俄罗斯周五曾提议将它提出的一向项针对叙利亚的草案进行投票决议,但一位西方特使说这项议案太过"无力",不大可能受到美国和欧洲的支持。

据路透社得到的消息,俄罗斯的议案并未包括制裁或其他惩罚性措施,只是简单的催促叙利亚官方加速改革进程,并与政府的反对派进行对话。

美国代表团发言人马克・科恩劳(Mark Kornblau)说,安理会应该对叙利亚政府的持续性暴力作出回应。"我们提出的决议草案正是建立在这种正确回应的基础上的,"他说。

外交官们说,安理会本计划在星期四下午对于制裁草案进行一次非正式的大使间内部会议,但是中国和俄罗斯抵制了这次会议。

"你看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刻意没有参加,"一个名外交官说。"我希望他们能够有建设性地参与其中。"

这周早些时候,丘尔金告诉记者现在还不到制裁叙利亚的时候。在帮助抵制对叙利亚的制裁数月之后,俄罗斯和中国支持了一个安理会8月3日的一项声明,谴责该政府的镇压行动,并呼吁其停止。

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不断抱怨北约对于利比亚的干涉远远超过了安理会三月份的授权。这项授权旨在保护平民免遭政府暴力侵害。他们说不希望在叙利亚看到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俄罗斯与叙利亚交好已久,是其主要武器供应商之一。一项被提议的制裁是武器禁运,这将使得俄罗斯公司对大马士革的武器销售成为非法。

制裁将使阿萨德的亲属亲信共22人被禁止出国,并冻结包括阿萨德在内的23个名叙利亚人的财产。特使说阿萨德被排除在出国禁令之外为的是给他留下一条出路。

"我希望他离开那个国家,"一位外交官说。

美国和欧盟迫不及待地让阿萨德下台。

(Patrick Worsnip对本文有贡献;本文由Paul Simao编辑)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