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每日电讯报》手机窃听听证会中邓文迪成为明星

核心提示: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因为在手机窃听丑闻听证会上奋起护夫,让他免遭剃须膏的袭击,成为了推特和互联网上的热点人物。

原文:Phone hacking: Wendi Deng becomes star of the show
来源:《每日电讯报》
发表:2011年7月20日

点击这里查看现场视频(只有邓的背景,着红衣者)(需翻墙)

邓文迪,曾经是学校的排球冠军,被很多中国网站称作“甩巴掌女人”,在21日的默多克听证会上,工党议员华森(Tom Watson)也称赞默多克太太打出了很厉害的“左钩拳”。

网友在推特上也极力赞扬这位42岁的第三任默多克太太,那些评论中也表达了本次听证会因为有她的一巴掌而大有看点。“邓文迪”还有“默多克夫人”,已经成为了英国推特上的点击率最高的热词。

邓文迪,来自中国的中产阶级,却和世界上最显要的新闻界大亨结为了夫妇,也以戏剧性的方式阐述了"一定要站在自己的男人身后"这一观点。

邓文迪毕业于耶鲁大学商学院,是一名瑜伽爱好者,也是前默多克新闻集团的雇员,当英国议正在对默多克进行紧张的质问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把剃须膏扔向邓文迪80岁的丈夫默多克,邓文迪的反应比坐在其周围的任何人都要快,包括他的儿子詹姆斯。

邓文迪身手矫捷,迅速从在默多克身后的座位上跳起来一巴掌击倒该男子。当时有上万人正在观看新闻界的窃听门丑闻,这是周二关于这一丑闻的最新进展。

邓文迪这么做让正在焦头烂额的新闻集团的头号人物默多克显得更加脆弱,却让她自己显得坚强。但是这个小事故同时也让默多克显得稍微轻松,在这之前的整个听证会上,他看起来疲惫不堪,魂不守舍,也极易动怒。

“我想,那就是我们的鲁珀特・邓文迪。”默多克自传的作者迈克尔・沃尔夫说,“她(邓文迪)很厉害——精力充沛、非常聪明、脚踏实地,可以把生活中的柠檬都榨成柠檬汁,她还令人难以置信地野心勃勃。”

尽管在这之前,窃听丑闻几乎没有受到中国媒体多少关注,但中国的热情的博友们却在邓文迪的一记左勾拳后把这一事件推上了微博上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她的行为甚至让她有了一个新的网络昵称——“甩巴掌大姐”。

“她的反应非常迅速,成为了当天唯一的英雄。”张欣这么写道。

“要结婚的话,就要娶一个中国女人,在危险的时候,她会挺身而出。”网友Loulan Loula 如此说到。

但是,邓文迪并没有在她自己的微博中谈论关于这次护夫的行为。

她的微博有124131名关注者,微博上则贴满了她和各界政要的合照,比如澳大利亚演员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而且有很多地方提到她的“老公”。

邓文迪是广州一个工厂老板的女儿,在她获得了耶鲁的MBA学位后不久,1996年在新闻集团属下的香港星空电视(STAR TV)得到了一个实习的机会。

1998年,邓文迪以翻译身份,作为一名低层管理者陪同默多克访华。1999年在默多克与他结婚31年的第三任妻子离婚后,这两人结为了夫妻。

他们有两个孩子,Grace和Chloe.。默多克有四个已经长大成人的孩子,普鲁德斯(Prudence)是他与第一个妻子生的孩子,拉奇兰(Lachlan), 詹姆斯(James)  还有伊丽莎白(Elisabeth) 是他的第二个妻子所生。

拉奇兰在新闻集团位居关键职位,但是目前他只是公司董事。新闻集团近期收购了默多克女儿伊丽莎白拥有的电视电影制作公司Shine Group。尽管这个交易还受到某些股东的反对,她还是很有希望加入新闻集团的董事会。

公司副首席运营长官是詹姆斯 默多克,,他在窃听丑闻之前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继承他父亲事业的人选,有可能成为新闻集团的新的CEO。

迈克尔沃尔夫说,邓文迪在新闻集团有一些权利和影响力,但是那些高管们”总是不让她接触太多,默多克的孩子们也总是对她避而远之。“

几年前,有新闻报道说她有曾经掰倒过默多克已成年的孩子们,从而给自己的孩子争取到了分享默多克家庭信托的稳固的地位,该信托拥有默多克在新闻集团的股份,价值数十亿美元。

迈克尔・沃尔夫又补充说,“她用默多克的一种特有的方式提醒我,她总是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那确实使她被外界认可,她也在这样的过程中变得无所畏惧。”

她的行为已经使她成为了推特上的焦点。

“我上周在纽约看到文迪的时候,她告诉我说她要去伦敦‘照顾她男人’,现在我明白她的意思了。”著名说唱歌手罗素・西蒙斯(Russell Simmons)在推特上这么说。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发推说:我当时看到她拿下那个袭击者,我惊呆了。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凯蒂・考瑞克(Katie Couric):她给了“虎妈”这个词新的定义。(译注:“虎妈”的称呼来自于美籍华人蔡美儿的育儿书。书中母亲以严厉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子女。)

专家说,邓的行为展示了她是个无所畏惧的坚强的女人,对她的亿万富翁丈夫,她既是一个守护者也是他的知心女友。

1988年,她到了美国,而在这之前,她在为在中国工作的洛杉矶夫妇Jake和Joyce Cherry当口译员,当他们回美国的时候,他们资助她去了美国并和他们一起学习生活。后来,Jake , Cherry 夫妇离婚,邓成功成为Cherry家的新夫人,再后来她去了耶鲁大学,在新闻集团属下的香港星空电视(STAR TV)得到实习的机会。

“默多克夫人可能比默多克更加聪明”,《纽约日报》八卦专栏的记者说到。“她绝不是个傻瓜,她是他的参谋,她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她也很保护他,也非常投入。”

邓文迪也是新近发行的电影《雪花秘扇》制片人,该影片讲述的是在中国19世纪的严格的文化体制对中国女性的影响。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