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6/16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路透社 盲人活动家陈光诚的妻子称他遭殴打昏迷——“我和陈光诚再次遭到野蛮殴打,受到两个多小时的虐待和折磨”

《经济学人》 按我说的投票——在共产党看来,独立候选人已经走得太远了

《卫报》 贾樟柯抱怨中国的电影审查制度——“如果我想在这儿拍电影,那么我得把所有共产党员都拍成超级英雄才行”

《金融时报》 随着社会不公的加重,北京越来越提心吊胆——“正是因为众多地方官员采取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使得抗议的数量和烈度都在持续上升”

美联社 中国警方镇压东部的躁乱——浙江台州因占地引发数百人抗议

《卫报》 建党纪念日来临之前,中国下令禁止外国人去西藏——“这是因为建党九十周年纪念而发布的新规定”

法新社 欧盟就人权问题向中国施压——“如果欧盟不要求中国做出实际改善,就等于向对方投降”

《计算机世界》 美国美国质疑中国在艾未未请愿网站被黑事件中的角色——中国否认参与此事

数字道 理查德・克拉克应该先把网络安全和中国的事实搞清楚——对《华尔街日报》昨天文章的反驳

《赫芬顿邮报》 中国的准帝国主义式扩张——“中国称南沙群岛自汉朝以来就属于中国,但是直到1992年它才首次试图占领八个岛屿中的一个”

《航空周刊》 中国支持俄国反对美国导弹防御计划——“上合组织”发表声明谴责单方面构建导弹防御系统

法新社 缅甸叛军呼吁中国出手帮助——“如果没有外国作为证人进行协调,这事难以解决”

 

【经贸动向】

商业内幕 美联储是否在颠覆中国的经济?——伯南基似乎正在利用中国经济政策中的一个失误为美国牟利

《商业周刊》 中国的主要指标显示经济增长偏缓——“虽然中国的经济放缓,但是增长速度还是很可观的”

外交事务委员会 中国的科技政策和美国的创新(8PDF——“中国官员对于新技术往往采取仿冒和逆向工程的做法,而不是真的自主创新”

布鲁金斯研究所 人民币的如意算盘——“中国的货币政策现在越来越接近于政治教条,而不再是有效的政策”

《华尔街日报》 中国的艺术品市场繁荣威胁到欧洲——“在中国,艺术品市场是少数可以作为投资的领域之一,钱景看好”

《福布斯》 鲁比尼对中国的预测彻底错了——“现实是中国的多数基建项目都带来了更好的商业效益和稳定的就业机会”

 

【社会百态】

《福布斯》 中国航班上的一场“暴动”——“如果被激怒了的话,中国人动手造反的速度比美国人要快50倍”

MSNBC – 中国的“定锚婴儿”前途未卜——“花上大约1.5万美元,中国妈妈就可以拿到签证到美国来生孩子”

《时代》周刊 十问李娜——“以前我觉得打网球是我的工作。我更喜欢现在这样,因为我是老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