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BBC “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被判刑

核心提示一位为了给在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受害者讨回公道的中国活动家被判刑两年半。

原文:Beijing Journal - Migrant ‘Villages’ Within a City Ignite Debate
来源:BBC
发表时间:2010年11月10日
译者:Crystal
校对:@xiaomi2020


图:近30万儿童因食用毒奶粉而生病。

赵连海是30万“结石宝宝” 其中之一的父亲,因为抗议毒奶粉事件而被判为寻衅滋事罪。

赵连海在发现一些商家为了提高奶粉的高蛋白含量检测值而在其中参杂了工业化学品三聚氰胺后建立了一个网站,用来给所有家长们提供一些关于这些奶粉的信息。

至少有6名宝宝不幸死亡。

“判得太重了。”赵连海的律师李芳萍告诉美联社的记者。

“他只是作为一个正常的公民正当捍卫自己的权利而已,这些根本构不成他被指控的罪名。”赵连海的妻子李雪梅说,这样的判决是他们不能接受的。

“我们会上诉。这是我们必须做的。” 她在北京法院判决出来后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

大赦国际亚洲区副主任凯撒琳·贝柏尔(Catherine Baber) 告诉BBC世界广播部的记者,受害宝宝的家长们现在已经“筋疲力尽并且不抱有任何希望了。”

赵连海曾经在国家食品质量安全机构工作。

最大的尴尬

三聚氰胺通常是被用于制造塑料、化肥和混凝土。

当三聚氰胺添加到食物中后,可以使得蛋白质含量看起来明显增多,但是会导致肾结石甚至是肾功能衰竭。

在2008年,中国的22所乳制品公司被发现使用三聚氰胺,也就是说每五家公司中就有一家使用三聚氰胺。

超过20个人因为“毒奶粉”事件而被判刑,有3个人被判死刑。

赵连海事件使得全世界又重新开始关注中国的乳制品产业,同时给那些声称要全力解决这个问题、恢复消费者信心的领导人带来了最大的尴尬。

赵连海的判决出炉的时候,正值中国对它自己的人民发出的批评声浪严加审查之际。

看不到相关阅读?点击这里一键翻墙

相关阅读

  • 安装适合你的浏览器的红杏插件一键翻墙
  • 翻墙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