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中国对颜色革命做出的反应:积极进行的调适性威权主义

核心提示本文提供了一种诠释主义-结构主义的说明来分析中国的党国对于2005年—2007年颜色革命的认知以及做出的政策调适。


原文:China's Reaction to the Colored Revolutions Adaptive Authoritarianism in Full Swing
发表时间:2010年8月13日
译者:@jiangge09、@hsinwang1982、@Ytblf、@Freeman7777
作者简介:
作者Titus C. Chen(陈至洁)是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政治系博士、国立政治大学国关中心中国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摘要:

本文提供了一种诠释主义-结构主义的说明来分析中国的党国对于2005年—2007年颜色革命的认知以及做出的政策调适。中国领导人以及当权派知识分子(established intellectuals)把颜色革命理解为欧亚大陆发生的一系列传染性的以及不具合法性的政治变迁,他们认为颜色革命是由三股主要力量所引发的:激烈的国内民怨,被反对派所利用的选举政治以及西方势力出于地缘—战略利益进行的干涉 。这种对于颜色革命的认知和解读,增强了中共政权内部对外患的集体意识,并促使中共政权采取措施去强化其强制性能力。结果,中共加强了对于自由派媒体和批判性媒体、政治行动主义(political activism)、公民权利倡议以及中西民间交流的控制。中国国家对于颜色革命做出的政策调适为其长期的威权发展主义(authoritarian developmentalism)的模式提供了明证。

全文超过20,000字,超出了RSS字数限制。可以在这里在线阅读及下载: 

http://www.calameo.com/books/000337215f0355a5129af


相关阅读:

译者精华杂志版

  • 墙内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