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PDF: 日银评论 关于近期中国房地产价格上涨


日银评论   关于近期中国房地产价格上涨

原文:最近における中国の不動産価格の上昇について



作者:日本银行国际局
武藤一郎、松永美幸、上山聪子、福本智之
发表时间:2010年3月30日
译者:eroica; eric
校对:@xiaomi2020
图片汉化:@syeye


摘要


近期以来,中国各地城镇的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扬,中国政府也正在努力遏制过热。从地产交易的实际需求 形势及民间企业负债比来看,中国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与日本因列岛改造论引发地价暴涨的1970年代上半期的形势相似,当时日本的地价一度因第一次石油危机短 期下挫,但很快重回上升通道。伴随城市化进程而来的旺盛购房需求,以及家庭和企业较低的负债比,没有大规模调整资产负债表的压力,使得地价一直居高不下。 这两点同样适用于当前的中国,或许我们可以说,即使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也不会有199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破灭的那种规模。我们应该看到,当前 中国拥有几个催热房地产市场的因素,如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开发的热情,以及海外投机性资金的流入,而这些是1970年代上半期的日本所不具备的。上述因素及 决策层的应对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何种影响将备受关注。

全文PDF下载(1.17 MB):

下载 日银评论 关于近期中国房地产价格上涨.pdf (1.17 MB)


Google Doc下载地址[点击直接查看,右键另存为可下载]

“蚁论中国”下载专区:http://www.sinoants.com/forum-200-1.html

相关阅读:

译者合集十一: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何时破灭?【本合集导读正在制作中,敬请期待】
时代: 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泡沫、艰辛和麻烦
纽约时报:James Chanos 中国经济存在危机
CSM: 中国:即将到来的超级泡沫的代价


本文版权为原出版公司及作者 所有 ©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 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