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Lex: 津巴布韦独立30周年回顾

译文标题:Lex: 津巴布韦独立30周年回顾

作者:不详(www.lexpress.fr
发表时间:2010-04-19 17:30:00
译者: 木木

注:因博客显示限制,完整图片请查阅译图博客。 

30年前的19804月,南罗得西亚 脱离英国管辖独立,成为了现在的津巴布韦。

照片来源:路透社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在上周日的国家独立30周年庆典上,呼吁国民结束关于政治和种族的暴力事件,并用罕见的口吻发表了希望实现民族和解的演说。作为国家元首,前民族独立英雄,和西方政治的宠儿,他经过三十年的执政生涯,现在已经转变成了一个没落的独裁者。

照片来源:法新社
19628月,在一所罗得西亚学校...由于在1980独立前,津巴布韦是英国殖民地,故称之为南罗得西亚。

照片来源:法新社
1965年:伊恩史密斯,作为南罗得西亚总理和白人族群领袖,单方面宣布脱离英国殖民管辖独立。但是国际社会不承认新的国家政权,并对其实行经济制裁。 

照片来源:法新社
1970年: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被建立。

照片来源:法新社
在这十年间,国家民族游击队(ZAPU--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和ZANU--津巴布韦非洲国家联盟)增强了对抗白人政权的武装力量。上图是在1977年,一个白人士兵站在游击队员的遗体前。

照片来源:法新社
1978年:伊恩史密斯和阿贝尔穆佐雷瓦(津巴布韦未来的首相),一起签署了成立临时政府的协议,为新政权的建立铺平了道路。

照片来源:法新社
1979年:在选举期间,国家保卫的武装力量都被调集起来。

照片来源:法新社
卫理公会主教穆佐雷瓦赢得了第一次全民族竞选的胜利。

照片来源:法新社
与此同时,在伦敦,也有众多的示威游行来支持罗得西亚走独立之路,并谴责英国方面施加压力。

照片来源:法新社
索梅斯勋爵,如图右,是最后一位南罗得西亚的英方总督,为随后的津巴布韦独立履行交接仪式。 

照片来源:法新社
1980年,一名士兵支持刚建立的津巴布韦的爱国阵线。就在这一年,罗伯特穆加贝,津巴布韦非洲国家联盟的领导人,赢得了这次选举。

照片来源:法新社
查尔斯王子,爱国阵线领导人穆加贝和约书亚恩科莫,和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彼得卡林顿男爵,于19804月一同在伦敦,就在津巴布韦正式宣布独立的前夕。

照片来源:法新社
19804月,新总统卡南巴纳纳和首相罗伯特穆加贝正在复审津巴布韦独立后的第一届政府。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译者频道—看世界译图LEX译者木木”索引。

 ©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