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环球时报英文版:因拆迁分歧,艺术家被暴徒骚扰

原文: Global Times: Artists confronted by thugs over demolition

译文:环球时报英文版:因拆迁分歧,艺术家被暴徒骚扰

作者:Xuyang Jingjing
发表时间: 2010年2月8日 01:44
译者:@jayzhu1007
校对:康城客官

译者注:与本篇报道关联的后续行动,2010年2月22日更新。这里有更多现场照片。


摄于:2010年2月22日 长安街 图片来源:twitter

在北京,抗议拆除正阳创意艺术区的艺术家们在过去的十几天中一直被几十个的暴徒骚扰和威胁,而且迄今为止,他们仍未收到赔偿。

    早在去年十一月下旬,艺术区的中外艺术家们就被要求在一周内离开,因为这片区域即将被拆除。而因为合同并未到期,艺术家们拒绝撤离,并在今年一月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

    而从上个星期三以来,连续三天都有几十个的身着军大衣,手持棍棒的恶徒出现在位于朝阳区金盏乡的正阳创意艺术区门外。

    “他们说是公司雇了他们来拆房子的”于涛(音)说道,他的妻子在这里有一间工作室。在头两天,就有大约50个暴徒出现在艺术区。据目击的艺术家反映,双方一直僵持着,虽然没有人受伤,但是现场的言语和肢体冲突不断。

    于涛说警察被叫来了并也试图调解,“但是警察看起来并不是在帮忙解决问题”,他说道。星期四的时候,一位警察局的领导曾保证那帮人不会再回来拆房子了,但是第二天,还是有十几个暴徒出现在艺术区。

    在一月晚些时候,曾经有当地媒体报道说正阳创意艺术区的拆迁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艺术家们将会收到500万元人民币(约合732,225美元)的赔偿。但是艺术家们告诉《环球时报》,这不是真的,他们并没有收到一分钱的赔偿。

    设计师高强(音)曾经参与和金盏乡拆迁办公室的谈判。他表示是金盏乡方面在一月提议谈判,并且双方当时达成了共识。

    “我们当时已经就赔偿的细节达成了共识,但是不知道怎么,有人把消息透露给了媒体,于是政府反悔了,”高强对《环球时报》说,“关键是,我们从来没有收到赔偿。”

    他还补充到,自从消息见诸报端之后,他们再也没办法联系到金盏乡的相关部门了。

    绝大多数的艺术家们都不得不在没有水没有电没有暖气的工作室里度过农历新年了。高强说他们会把官司打到底,并可能会“因为精神上的压力”而要求更多的赔偿,“他们的骚扰已经影响到了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相关阅读:


@jayzhu1007的个人专辑

环球时报(英文版)

最新消息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最新消息”、“环球时报(英文版)”、“@jayzhu1007”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