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环球时报英文版:20名艺术家在长安街游行抗议

原文:Global Times: Twenty artists demonstrate in downtown Beijing

译文:环球时报英文版:20名艺术家在长安街游行抗议

作者:Xuyang Jingjing and Guo Qiang
发表时间:2010年2月23日
译者:@mhisun等译者合作完成


图:北京长安街,艺术家游行抗议他们的艺术中心于周一受到袭击。照片鸣谢:艾未未


星期一,大约有20名艺术家在北京市中心短时间游行,宣称他们成为了早晨被当地政府雇用的暴徒骚扰的受害者(见相关阅读《因拆迁分歧,艺术家被暴徒骚扰),这和他们在郊区的聚集地将被拆迁,为城市化项目让路有关。

这些艺术家称他们在朝阳区正阳创意园的合同尚未到期,但政府和开发商从去年七月开始就告诉他们要搬走。


周一下午游行队伍前往长安街,手持条幅,抗议九名居住在这一区域的艺术家在袭击中受伤。


现场维权者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起初打算游行至天安门广场,但在离天安门广场约公里处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大楼前的十字路口被警察和武警拦下。

游行从建国门开始,队伍中有人打出“公民权利”的条幅,喊着“首都北京,暴力拆迁!”他们的条幅之后被警方没收。


刘懿(音)坐在轮椅上,身上的衣服都是血迹,头上绑着渗血的绷带,008艺术区维权牵头人吴玉仁(音)推着

几小时后,下午5点人群开始散去。周一上午,朝阳区区长程连元(音)到达正阳艺术区,视察了被控发生殴打的现场。

他指示村领导设法保护艺术家,修补被暴徒破坏的围墙,并要求立即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繁荣房地产市场中,随着全国大力推广城市化进程,房地产开发商和当地居民冲突不断升级。

金盏乡党委副书记李杰民(音)承诺,“警察将调查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我保证乡政府与此毫无关系。”

艺术家们称,周一凌晨两点有五辆卡车,载着大约百余名穿着绿色军装外套,戴着面具的人,开进小区,破坏他们的工作室。

正阳区一工作室的设计师高强(音)说,有些艺术家上前制止暴徒的行为,但暴徒们拿走了他们的手机和相机,强迫他们下跪并用铁棍殴打他们。

六名正阳的和三名邻近的008艺术区赶来的艺术家都据称在被殴打之列。

一名受伤者,Iwama Satoshi(岩间贤) ,他是日本的艺术家,星期一他正在值班,被送往了中日友好医院,在头顶后部缝了5针。

一名成功地从肇事区跑出来的艺术家报了警。三名肇事者被艺术家们抓住,扭送给了警察。

“官员们说他们将帮助恢复我们的大门,派保安保护我们,直到我们和开发商达成协议,”高说。

去年十一月一份递交给一些艺术家的通知上写,“根据政府的命令,这一社区将在2009年12月5日被拆迁。所有的居民必须在此时间之前撤离。否则屋中的物品将被认为是弃物,拆迁机构有权自行处理。”

十二月三日,一份新的上面盖有Hanshiyizhou文化艺术发展公司的章的通知张贴出来,要求艺术家们在十二月五日之前清空此区域。

但是高说,一些艺术家们直至10月才刚刚签了新的租赁合同。

如果艺术家们不打算离开,他们将切断工作室的水电供给。

周一,朝阳区厂甸村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由于该区域的城乡一体化进程,艺术中心面临拆迁。

关于是否有计划重新安置目前在中心生活工作的几千名艺术家,他拒绝透露任何细节,但称艺术家们应找房东寻求补偿。

北京市大约百分之四十的上访和全国百分之四十的群体性事件与拆迁有关,北京市拆迁管理条例专家王才亮说,现有政策是有缺陷

上个月,政府就新的拆迁管理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草案规定,拆迁实施前土地征用机构必须补偿原居民的损失,只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居民同意项目开发后才能进行征收。

草案也禁止了断电、断水或是断气以驱逐拆迁户的行为。

迄今为止,告示收到了20,000多条公众意见。

王说:“新条例在保护业主居民权利方面有了明显进步,有希望减少房屋拆迁引起的冲突,”

最新消息

译者频道—看中国

环球日报(英文版)专辑


译者@mhisun的个人专辑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看中国”、“环球日报(英文版)”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