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金正日将访问中国?

原文链接
金正日年初会访问中国吗……各种猜测
"年初不会访问"最有说服力……"可能性"尚存也有人赞同

岁末年初,关于金正日将访问中国的猜测不胫而走,引发各界的好奇之心。

这次做出推测的是日本新闻界。上个月,日本两家报纸推测说金正日委员长将于近期访问中国。根据是朝鲜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人民保安相,国家安全保卫部首席副部长近期接连访问了中国。

日本媒体推测他们是为金正日访问中国打前哨。

金正日至今共有四次访问中国(2000,2001,2004,2006),其中两次是在1月份(2001,2006),这也使推测显得很有可信度。

但是这个消息却被中国政府否认。

在最近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回答关于金正日访中的提问时说:"没有听到相关的消息"。

同时,也有指责说,北韩军队和治安方面实权派访问中国跟金正日访华完全没有关系。

如果金正日委员长真的要访问中国,首先与中方讨论访问相关事宜的应该是北朝鲜的中国通――国防委员会参事(相当于韩国统一战线部长)金洋根(音译),之后护卫总局会具体确定访问日期和形成,护卫总局是负责保卫金正日安全的专门机构。

另一反面,虽然金正日2001年,2006年两次访华都在一月份,但是都是2008年罹患脑血管病之前的事,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现在对金正日来说,"并没有需要亲自去北京直接商议的事项",而且对脑血管病患者来说,冬天不适合长时间出行。

因此,资深的北朝鲜消息通人士认为"最迟明年12月之前,金正日不会访问中国,朝中之间也不会有直接会谈"。

但是也有人认为金正日需要去北京的事项是有的,比如重开六方会谈。

前不久刚从中国回到韩国的成均馆大学教授 李锡玉认为"虽然金正日委员长访中不是很急迫的事情,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中国下半年会集中处理内部问题,所以对金正日来说,上半年访华讨论重启六方会谈是明智的选择。"他还说,"另外,北韩去年11开始的货币改革引发国内市场混乱,为了解决经济问题也迫切需要中国的帮助,确定金正云(金正日三子)接班布局也需要与中国方面交换意见"。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