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话题”: 韩国全罗南道知事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的友谊

       习近平童鞋虽然四中全会没能晋升军委副主席,但是前一段时间段的出国访问还是话题不少啊。都把他当接班人供着呢!在韩国,他跟一个地方政府头头的“友情”都成为全国性话题了。
 
“话题”: 韩国全罗南道知事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的友谊
     上个月,中国下一代领导人的热门人选习近平对韩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期间有一件事非常吸引眼球,那就是习近平与韩国全罗南道朴知事的私人友谊。
   
    驻光州中国总领事 叶平兰(音译)上周在与全罗南道朴知事会谈时,提到了习近平要求代为转达对朴知事“友谊的信息”。

     总领事对朴知事说:“习近平副主席任职上海市委书记时,曾在‘上海再开发计划’中接受朴知事的请求,在计划中去除了位于上海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习近平副主席现在还记得这件事,并说这是他与朴知事的因缘。

     习近平副主席从2005年任浙江省委书记至今一共与朴知事会面三次,期间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时,习近平副主席曾经以浙江省省委书记的身份访问全罗南道,朴知事也曾就两省(道)交流协议的具体化问题访问过浙江省。

      2007年,朴知事因为丽水博览会与已经转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进行了会谈,会谈原定30分钟,结果延长到2小时。
 
      总领事说:“习近平副主席没有忘记与朴知事的因缘和友谊,同时也十分关心中韩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对于这次访问韩国没能与朴知事会面深感遗憾。”

      总领事还说:“习近平副主席希望有机会能够到全罗南道访问,同时表示,朴知事有机会到北京的话,他很期待倒是能够再次会面。”

      对此,朴知事表示:“对习近平还记得两人的会面和友谊表示感谢”,“会更加努力促进韩中两国地方政府的交流。”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