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每日原文推荐——2012/09/14

以下为今天的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如果你有好的原文推荐,请在G+、推特上向我们推荐或者发邮件告诉我们,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Google+(@xiaomi2020)、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华尔街日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要求北京停止"不公平"的货币和其他贸易政策。他指出两国关系上取得的进步,寻求将美中关系提升到新的的高度,而摒弃"不健康"的竞争和冲突。

《外交事务》埃及煽风点火:埃及总统穆尔西和其政府要求对影片制片人进行刑事起诉,并公开道歉;他们和前穆巴拉克政府玩着同样的游戏,煽动示威,巩固权力。

《外交政策》叙利亚的军事介入有其风险,不错;但是不干涉的代价正在每日激增。

CNN:罗姆尼最新的竞选广告攻击欧巴马总统的中国政策,广告称其破坏了美国的制造业。"在欧巴马治下,我们失去了50多万制造业工作,中国第一次打败了我们。"

《商业周刊》周四美联储利率设定委员会说它将开始无限期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会降低房贷利率,加速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旅游周刊》最近几个月,中国收紧了外国人西藏旅游的许可,要求旅游者最少5人成团,必须来自同一国。但是9月1日开始,中国停止发放入藏许可,旅游业者说,不知道为什么停止,也不知道将会持续多长。

《每日电讯报》中国在其河流上仓促建造新一代的超级大坝。环保专家、地质专家和河岸居民对这一"大跃进"感到非常不安,新一轮的移民、拆迁、腐败、争斗正在进行中。

《半岛电视台》 国际原子能机构周四通过决议,表达"对伊朗继续无视联合国要求其停止浓缩铀活动决议的严重关切",这一进程可以被用于和平目的,但是也可能用于核武器。

《芝加哥论坛报》消息人士称,英国保险公司英杰华退出中国3800亿美元的激烈的共同基金产业。这是今年第二家退出一度是全球基金经理人必到之地的外国公司。

ABC:美国国防部长佩内塔很快将访问中国和日本,两国正就东海的争议岛屿争论不休,提升区域紧张局势。

美联社:两艘台湾海巡舰驶往东中国海争议海域,以宣示台湾主权。

《华尔街日报》澳大利亚外长Bob Carr在周五的演讲中说,澳大利亚与南海问题有利益关系,澳大利亚将寻求平衡中国的崛起,同时不威胁美国在该区域的角色,以确保南中国海的领土争议不会爆发。

ABC:华为和中兴周四否认部分设备帮助间谍活动的指控,拼命试图取信美国会议员,他们是独立公司,不听命于北京共产党政府。但是委员会主席批评两公司引用中国保密法,没有提供调查所需所有公司文档。

《每日电讯报》对国产奶粉质量忧心忡忡的中国妈妈们 ,进口更多英国婴儿奶粉。英国在线食品店报告,中国外派人士和中国本土妈妈对婴儿奶粉的需求大幅提高。

《每日电讯报》一位中国男子在"劳教营"里被关了两年。他的律师说,当地调查小组裁定他说被非法送到那儿的,他将得到赔偿。中国人大曾在2005年试图改革劳教系统,但是法案未能通过。

《半岛电视台》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要将袭击美国班加西领馆的人绳之以法,这是33年来首次有美国大使被杀。他还说,该起事件不会打破两国的政治联系。

《华尔街日报》德意志银行和标普道琼斯指数准备开始一个新的指数,跟踪在中国以外出售的人民币定价的证券,两家公司希望此举能够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参与人民币离岸初期市场。

《外交杂志》中东地区有着深厚的反美土壤,利比亚事件正是其后果。美国不应该轻易放弃中东,这只会让端分子占领真空。美国比任何适合时候更需要支持阿拉伯民主派与激进分子做斗争。

彭博社:中国对习近平副主席12天的缺席公众视野保持沉默,这与过去对类似事件的反驳形成鲜明对比,也加大了外界对该国领导层更替的担忧。

ABC:尼日尼亚财政部周三宣布,中国将给尼提供11亿美元贷款,帮助这个西非国家修建机场,首都轻轨线及改善通信系统。这有助于深化中尼经济联系,但是此前的类似项目曾受到腐败指控。

《华尔街日报》中国公司正研究加大在拉丁美洲的投资,将他们的注意力扩展到矿山和资源之外——专家认为,如果中国向避免在该地区造成紧张,需要这么做。

ABC:油价踌躇不前,贸易商疑问全球经济能否受益于美欧刺激增长的措施。

《外交政策》图片:回顾当利比亚人骄傲地挥舞着星条旗的时刻。《纽约时报》曾经吟唱"可能在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和西方人极少在任何穆斯林国家收获这么热情洋溢的感恩态度。"

《每日电讯报》一个消息来源告诉每日电讯,中国下任领导人习近平11天没有出现在公众场合,这是因为他刚经历了心脏病。

美联社:美国议员周三指责中国在南中国海领土争端中欺凌邻国,同时质疑美国是否有能力维护该地区的秩序。

《商业周刊》一位温州公务员的毕生积蓄在一场私人借贷中损失殆尽。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有58,000与地下钱庄有关的法律诉讼,涉案金额达28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7%。

本文版权属于©译者,且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