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泰晤士报:胡锦涛慌乱应对子虚乌有的“政变”

核心提示:为争夺300万的解放军的控制权,中国的权力核心的斗争进入到了新阶段。根据香港《前哨》杂志透露的细节,3月19日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支和以周永康为首的武警部队在中南海对峙,胡虽胜利,但退休的江泽民在电话中斥责了他。之后,中共力图对外展现团结的局面。

原文:China's president rattled by coup that never was
作者:Michael Sheridan
发表:2012年7月1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参考了其他"同来源译文"

Inline image 1
【编辑配图】

为争夺300万的解放军的控制权,中国的权力核心的斗争进入到了新阶段。

这起争斗的中心是胡锦涛。胡锦涛本周将在严密安保下访问香港,庆祝香港的归属权从英国移交回中国的15周年。根据在香港的了解党务的中国方面的爆料人说,胡锦涛在今年秋天的十八大后将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党的最高领导,但仍试图留任军委主席。

此事是党内人士泄露出来的关于今年3月19日解放军和武警对峙的最详细披露,这起内讧导致了北京上空的枪声响起。

在北京,企图政变的传言一度广为流传,但被官方否认。

这件事让胡锦涛坐卧不宁,他力图劝说强大的反对声音,在卸任主席之后仍保留中央军委主席的位子至少两年,这一职务可以统领三军。

这起戏剧性事件是自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中国发生的最大骚乱,由香港杂志《前哨》披露出来,这本基地在香港的杂志因为有中国的政治内线而为人所知。

根据《前哨》的总编辑、钻研党的秘密长达30年的资深媒体人刘达文的说法,胡锦涛的确很担心薄熙来的激进支持者。

上周,他说:"对我们出色的接近政治局常委的消息来源,我有信心。即使我们知道的不是全貌,这些也是真相。"

英国商人海伍德之死的丑闻爆发之后,薄熙来被免职,其妻谷开来因为涉嫌谋杀而被捕。

今年二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也是胡的预定继任者)习近平访美结束回到北京后,他向胡锦涛汇报说,白宫仍然认为薄熙来是中国最关键的政治人物之一。

胡锦涛下定了决心,接着采取了几项举措,有些被批评者们认为是轻率的。根据《前哨》的报道,他首先免去了保卫北京的解放军第38集团军军长王西欣的职务,国营媒体报道说他被"提升"为国防大学副校长。

根据《保定日报》3月15日的报道,胡锦涛接着胡任命许林平少将接任他的职务。

4天之后,3月19日夜间,新上任的许林平军长根据胡锦涛的指示调遣38军士兵进入北京市中心。目击者说,天安门广场和中南海西边的福佑街上有大批荷枪实弹的士兵和装甲运兵车。

军队进入的时候,北京居民用手机短信和微博传递着消息。

一位著名的商人发微博说:"今夜京城很奇怪!北京是在闹鬼吗?"

据《前哨》的文章说,38军的士兵与武警在白马寺,也就是周永康的权力基地,中央政法委的办公楼前对峙。

当他们遭遇警卫拦阻时,有士兵高喊:"我们是胡主席派来控制政变基地、抓捕政变领导人的!"

而武警则回应说:"如果你们攻击国家部委重地,你们就是叛军。立即撤退,否则我们会毫不留情的消灭你们!"

在黑暗中这两方逐渐接近,武警警告性地对空开枪,当时北京市中心都能听到枪声。

但武警还是在虚张声势,解放军制服了他们,把他们缴了械。

七十多岁的强硬派周永康则没有做出什么表示。之后不久,在顾问和亲信围聚中的胡锦涛接到了在中共高层仍具影响力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电话。

根据《前哨》的说法,江泽民说:"锦涛同志,我想告诉你,周永康是个具有自我牺牲精神这一党性的好同志,他没有政变企图,不要轻信国外和国内敌对势力的谣言。"

江泽民还在电话中说:"必须停止对薄熙来的盟友的清除行动,继续这样做的话,对国家、对人民、对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好处。从今晚的事件来判断,我得说周永康同志表现很克制,把握了大局。"

《前哨》的文章说,江泽民的训斥让胡锦涛出了一身冷汗,无论这一报道是否准确,在此后不到24小时,中共领导人通过官方媒体向外界显示了中央的团结一致。

一场灾难被避免了,但这次事件让人们相信,胡锦涛不会一次交出他手中的所有权力,而这已经为中国的政治大戏的下一幕设定了布景。

相关阅读:

最完整"薄王事件"外媒追踪【译者合集】《山城演义》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7 comments:

Hongyun2910 说...

恶心 胡说八道

雅思 刘 说...

应该是 星期日泰晤士报

ladybaba 说...

hongkongese foolds

ladybaba 说...

hongkongese fools

TianZhuFeng 说...

事实证明,彭博社有一堆的被利用的所谓记者。没比国内媒体高明到哪儿。一样是被利用的小丑。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专门扇吹牛逼的人脸 说...

吹牛逼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