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每日原文推荐 - 2012/01/02

2012,新年好!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突发】

美联社:赖昌星承认犯下中国最大的腐败案件 提到中国曾经保证不会判决赖死刑 

法新社:据其兄透露,高智晟被囚于新疆 


《纽约时报》转述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新疆被警察击毙的7人中有2名女性,被抓获的四名“恐怖分子”是7-17岁之间的中学生,他们希望逃到可以自由信仰穆斯林的地方,不是“恐怖分子”。报道未获第三方证实。

【专题・乌坎评论】

《纽约时报》汪洋测试新的政治手段,也是谈乌坎事件,也引用了郑雁雄的话。

《纽约时报》观点:中国的经济基础不稳 评乌坎事件。北京总是拿地方官员当替罪羊,却没有解决根本问题: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基于不公。

外交学者:乌坎究竟意味着什么?将阿拉伯之春与乌坎做比较是不对的。尽管乌坎抗议和平收场,但地方领导们还是在想方设法稳定局势,乌坎体现的是中共在保持稳定和合法性方面做得有多好。

【专题・后金正日的北韩】

中美焦点: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朱锋教授认为对金正恩来讲,最好是能去核化,这样对于他的未来掌权的稳固有好处。

【新书】

《纽约时报》89事件的亲历者,英国记者Jonathan Mirsky撰文介绍刘晓波的书《没有敌人、没有仇恨》英译本,文中回忆了1989年的刘晓波

【观点】

《华盛顿邮报》中国对于过去避而不谈,可能会扼杀其未来 一位在宁波的诺丁汉大学教授历史的外教老师说他在中国的最聪明的学生对中国的近代史所知甚少。他们订的英文的中国历史书也被海关没收了。

“中国先声”博客:我不相信中国会崩溃,认为章家敦只是耸人听闻,好卖他的书,他对中国崩溃的预测时间点一改再改,让人难以信服。

【访谈】

WSJ:重庆市长黄奇帆接受WSJ访谈,有录像,谈保障房时说,这个是有指标的。访谈以他点燃一支大雪茄收尾。

【经济】

《印度时报》印度制造,中国仿造,每年印方有50亿美元的损失

《华尔街日报》中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到50以上,缓解了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衰退的忧虑

东亚论坛:中国新年:缚龙 中国经济增速在2012可能会下降到8.1%,通货膨胀也会回落,提到了黄益平的观点,另外,他自己在东亚论坛也写了一篇经济主题的文章,2012不会是2009的重演

【军事】

外交学者:中国的空军在缩减 过去一年,中国的战斗机从3400架减少到了2600架,缩减了近1/4,减少的都是60年代的老机型。

外交学者:中国的网络司令部 中国认为,军民混合的网军更有优势,因为这是“全民性质”,充分利用了网络的特性,有趣的文章

【环境】


【社会】

印度HINDU:褪色的神 中国在重新评价毛和定位政治未来的时候,对毛泽东的成败出现了一场新辩论

《纽约时报》中国的相亲选秀节目越来越受欢迎,不过有时会带点儿色儿,并遭到了审查

BBC: 成千上万的中国古迹“消失”了,已有44000的寺庙和其他文化遗址消失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