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2/06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卫报》:中国围剿微博谣言,称其危害社会,比毒品还要糟糕

《商业内幕》:图说中国改天换地的108项巨型基建项目

《纽约客》:2011年亚洲十大迷思——欧逸文总结出今年有关中国和日本的十大错误观点,包括“如果你名气够大,中国当局就不会找你的麻烦”、“强力维稳非常脆弱”等。

中国听说博客:我们是否应该不理会那些海外的“中国分析家”们?——不在中国就没有发言权?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评论》:中国的首艘航母及其后续计划35PDF文件)——详尽介绍中国航母计划的前世今生,以及今后建造航母的选择和影响。

卡内基基金会:亚太稳定性的潜在危机——台湾总统大选和北京高层的换届都在2012年,使得海峡两岸关系充满变数,很可能会危及亚太的稳定。

 

【国际外交】

《商业周刊》:边界会谈受挫之后,中国副总参谋长率团前往印度重开谈判

《外交学者》:印度打算学习中国的网络审查——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要求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络删除“恶劣材料”。

 

【经济金融】

《福布斯》:中国经济是怎样做到持续增长的?——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增长了40%,美国只增长0.5%。一位在中美都掌管过银行的美国人向你解释中美的不同。

《金融时报》:中国的银行烂在核心——信用评级机构惠誉上周发布报告,对中国银行的资金流动性表示忧虑,认为问题始于2009年中国的刺激经济计划

《福布斯》:中国走向滞胀——当经济减速、通胀增加时,就会出现滞胀现象。此时刺激经济会加速通胀,控制通胀则会令经济不振,因此决策者难以选择。中国有可能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生活百态】

MSNBC中国开始承认雾其实是霾——虽然中国在减排会议上让人看到希望,但其国内的污染依然令人绝望。

《卫报》:记者暗访中国虎骨酒拍卖会:“都是好东西啊!”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