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16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卫报》:艾未未的税单:他说自己缴纳的是自由的"赎金"。(有采访录像)

《每日电讯报》:艾未未称税案是揭示中共政权的一个真正机会,可以让世界看清他们在与什么样的体制打交道。

《每日电讯报》:天安门前的自焚——这是今年十月21日发生的事情,但中国国内报纸并未报道。有现场照片

《纽约时报》:格尔登寺前住持抨击中国——他说中国向寺中派驻八百多安全人员,给僧侣们办学习班,进行强化的爱国主义再教育

《纽约时报》:宝莱坞新电影《摇滚明星》令流亡藏人失望——这部在达兰萨拉取景的印度电影,因怕电影被审查而对西藏旗帜做了处理,引起藏人不满。

美国社科研究网:"处于十字路口的国家"系列报告之中国篇:民主管理调研(20PDF文件)。 报告简介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刚提交给美国国会的2011年报告全文(四百多页PDF 其中前16页正文是报告概述,涉及中国经济形势、军事战略对美国的影响等方面,值得翻译)。

中国立场博客:普京获和平奖的潜台词——虽然很多人指出把和平奖授予有"车臣屠夫"之称的普京太过搞笑,但从中国的角度来说,这个决定却很契合中国的政治气候。

美联社:81岁中国老妇人为抗议拆迁在河南自焚身亡——郑州党委宣传部承认有人死亡,但说是火灾引起的。

路透社:中国一起车祸造成18名幼童死亡,引起公众愤怒——甘肃一辆严重超载的校车与卡车相撞。网民质问为何不能像保护领导那样保护儿童。

《纽约时报》:在创新竞赛中,中国目前还不是对手——据一项研究表明,综合发明数量、质量、影响和成功度等因素进行衡量,没有中国公司挤入世界百强。

《华尔街日报》:新浪微博在美国崭露头角?——据统计,新浪微博已有45万来自美国的用户。虽然可能大部分是海外华人,但也有像旧金山市市长这样旨在吸引中国注意力的用户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面对中国强力压制,台湾另想办法寻找国际承认

【国际外交】

《卫报》:中国对美国派军队驻扎澳大利亚的协议表示不安——中国视此举的目的在于围堵自己。奥巴马否认这一点,称欢迎中国和平崛起。

路透社:热带冷战:中印在马尔代夫展开较量——中国赶在南亚峰会之前在马尔代夫开设使馆,印度则派军舰护送各国元首登陆马尔代夫。

【生活百态】

《纽约时报》:家丑需要外扬——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妻子,因不堪家暴而提出离婚。李阳的言行在中国引起公众的辩论。

中国见红博客:外国公司是中国污染问题的罪魁祸首——博主从三个方面反驳了这种观点。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