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外交学者》江泽民与迷信

核心提示:在江泽民身体状况被海外广为报道的时候,一些不是基于事实,而是基于传言甚至迷信的报道也出现了。

原文:Jiang Zemin and Superstition
作者:Mu Chunshan
发表:2011年7月20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Linns翻译

Jiang-Zemin1.jpg【图:原文配图】

江泽民病重的消息已在外国媒体上被广为报道,然而,有些报道的来路不明,还有一些则简直可笑。

首先,我不知道某家通讯社从哪儿得到的消息,他们报道说,已经有决定说要在山东泰山顶上修一座大坟,还要建一尊纯金的塑像。

上述两项将花费约8800亿人民币(合1360亿美元),但这样一个数字实在不可信,尤其当考虑到它大约占该省去年全年GDP的五分之一,或许这家媒体把中国和北朝鲜混淆了。

在另一则"有趣的"报道中,新唐人电视台采用了一名法轮功成员的分析,他把江泽民病重的事与北京在暴雨后发生洪涝联系起来。此人声称江已转世变成了一只蛤蟆,北京最近的洪涝是这只蛤蟆在发脾气。看到新闻时间被用来播放这种"分析",我既生气又不解,这似乎只会增加对法轮功的怨愤。

我赞成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但我也认为媒体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努力保证消息来源可靠。最不济,编辑也该有常识,不把闲言碎语当作事实来报道。

我能理解法轮功和一些外国人的"反中"之情,但他们的批评应建立在事实之上。如果新闻报道中有那么明显的错误,如果把迷信也当成消息来源,报道的可信度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在中国,人们对江的看法是有分歧的。一些人觉得,江在位的13年里,中国成为了一个稳定的国家,人民生活得到改善,中国的国际地位也上升了。江还创造了一个先例,他将权力转交给胡锦涛,在这个执政党的历史上,高层领导人权力的和平交接,这还是第一次。同时,退体制度也建立起来了。这些的确是一些不寻常的成就。

但如前述,也有些人对江则没那么认同,他们认为,举例来说,当中俄签署边境条约时,他轻易放弃了部分中国领土。同时,还有些人说他有点太爱出风头了。

然而,不管人们观点如何,他们的看法都应基于事实,而不是迷信。

相关阅读:

CNN 江泽民逝世纯属谣言

2000年 新闻60分节目 华莱士采访江泽民 文字版 视频下载

2 comments:

Sdxiaoqiu 说...

一派胡言

五毛的文章

Tian Dao 说...

为什么不在这里 把江的历史展露出来 
江在位为什么稳定?就是因为大家都听他的  所以都有的贪
那时候贪污是历史上最严重的
你说那是迷信  我倒说不是呢 
人在做天在看  写这个文章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为了污蔑人家法轮功就用这种方式来写
不要为了一口饭而做奴才苟活着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