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7/14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华盛顿邮报》:艾未未的姐姐透露他被拘押的详情——他被关进六块瓷砖长的狭小牢房,24小时不熄灯,身边永远有两名警察,洗澡时也不例外。

《纽约时报》:艾未未“逃税”案的新进展——艾未未所在公司的法人路青和律师浦志强参加了关于逃税指控的闭门听证会,称当局并未出示证据文件。

中国节奏:对《河殇》的再思考——尽管这部纪录片拍于20多年前,尽管它在今天仍有意义,但2011年的中国不会象1988年那样有勇气播放它。

《每日电讯报》:中国“强逼”主教参加任命新主教的仪式——中国最近又私自任命一名新主教,并绑架其他主教见证这个仪式

对华援助协会:北京对神权的镇压——中国政府认为教堂应该由共产党做主,而不是由上帝做主。

外交学者:为什么中国的茉莉花没能开放——在中国,没有什么人真正理解关于革命的言论到底意味着或要求了什么。

《时代》周刊:中国的新“狭隘主义”——为了保证共产党宣传片的票房,海外大片不得不让路,被推迟上映。

《波士顿评论》:豪赌——与多数人的看法不同,中国政府并未把自保权力作为首要目标,而是在实施激烈的、令社会不稳的改革。

美联社:中国称石油泄漏尚未完全停止——中海油表示已要求康菲公司停止两座石油平台的作业

《华盛顿时报》:中国对外销售导弹和部件——近期被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机密文件显示,中国继续违反《导弹技术控制协议》,向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出口导弹

NPR中国寻求自主开发太空技术——中国下一步的航天计划包括太空站、登月以及更多的太空船。

外交学者:中美关系中的下一个大威胁——中国正努力想要介入对美国高科技行业的投资,但美国对中国的投资却缺乏战略性管理

法新社:中国呼吁美国保护投资者——中国作为美国的最大债权人,对于美国政府与国会之间的还债限额争论表示不安

法新社:中国评级机构就美国债务发布警告——“影响美国联邦政府偿还能力的多种因素将会进一步恶化”

美联社:越南称中国士兵殴打越南渔民——中国军舰派士兵乘小艇登上越南渔船,收缴了他们的鱼,并殴打了船长

 

【经贸动向】

彭博新闻:中国地方政府把地价估值超过美国富人区,抵押借债超万亿美元——湖南娄底修建豪华体育场,用天价地皮做抵押。

快公司:火腿起义:中国绝密的猪肉战略储备是如何使亚马逊雨林被烧掉的——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引起金砖四国的内部矛盾

条条大路通中国:企业撤出中国成为趋势?我看未必——尽管有些公司离开,但它们恐怕不能成为趋势的代表

《商业周刊》:中国加强努力防止房价继续上涨——下一步的措施主要针对中小城市的房价

《商业周刊》:做好中国经济崩溃的准备——“过去无人置疑中国的成功故事,但现在的情绪已大不相同。”

法新社:中国将稀土出口限额几乎增加了一倍——在世贸组织上周裁决中国限制措施违法之后,中国做出的反应

法新社:欧盟海关查获的仿冒产品85%来自中国——价值10亿美元的仿冒产品主要来自中国、印度、香港、土耳其和泰国。

 

【社会百态】

皮尤研究中心:民意调查显示人们认为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同时,更多人认为美国比中国更友好

CNN美国梦靠边站,中国梦登场——对风投资本家李世默的专访,谈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

中国见红:什么都吃:传统中药与中餐饮食——按中国传统看来,吃饭和吃药没有太大区别。但对山珍野味的过度追求有造成物种灭绝的危险

《洛杉矶时报》:它会成为在中美都叫好的中国电影吗?——两位西方媒体大亨的华裔妻子携手推出的电影《雪花秘扇》能否取得成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