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计算机世界 研究人员认为中国可能没有故意劫持互联网

核心提示互联网网络监控公司Renesys的分析认为,几乎可以肯定,今年年初发生的大量互联网数据流经中国不是专门针对美国政府或军队网络。

原文:China Probably Didn't Hijack the Internet on Purpose, Researcher Says
来源:Computer World 计算机世界
作者:Jaikumar Vijayan
发表时间:2010年11月21日
译者:avid Peng
校对:老杨


图:4月8日中国劫持互联网数据流量的图表示意,来源:ARBOR Networks

今年年初,全球互联网流量相当大部分被重新定向,流经中国服务器;互联网网络监控公司Renesys的分析认为,几乎可以肯定,这一事件不是专门针对美国政府或军队网络。

Renesys首席技术官詹姆斯·考伊(James Cowie)周四在他的博客上写到,发生在4月8日的事件影响170多个国家的网络,也包括中国境内的上千个网络。

它导致数个国家政府——不仅美国——的流量被重定向到属于中国电信的服务器;中国电信是中国一个国有电信公司。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的网络受到更大的影响,因为他们离问题的源头更近。

“劫持漫无目的的性质表明这只一个随机的错误,而不是针对任何人,特别是蓄意的攻击,”考伊说。“当然,这是不可能确认的。”

周三,在给国会的报告中,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表示了对流量重定向事件的关注。这一事件持续了18分钟,影响到美国政府和军队的数个网络,包括属于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国防部的网络。

委员会的报告明确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当局蓄意重定向流量。但它指出,该事件证明,中国有能力控制和操纵互联网流量,如果它想这样做的话。

在周四的这篇博客文章中,Renesys首席技术官詹姆斯·考伊指出,这一事件始于,中国电信的一小部分网络错误地“声明对超过50,000个不同的IP地址块的所有权。”

实际上,中国电信的服务器错误地“广播”它们是通往一些目的地的大量互联网流量的最佳路线。错误很快传播到其它网络,导致互联网的大量流量被定向到中国电信的服务器。

这种重定向的意外经常发生,但通常涉及小型ISP。

“通常,如果一个小的运营商‘劫持’互联网的大量流量,大量的随机流量突然到来,很快就拥塞了他们的服务器。”考伊写道,“流量来到一个黑洞,死在那儿,这样很快让人注意到问题,并得到解决。”

但是,中国电信是世界第11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有能力处理通过其网络的额外流量,考伊说。 “人们曾建议我们,这种重定向创造了一个流量储存中间人攻击的理想条件,但头脑冷静的人观察到,绝对没有证据表明,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Jaikumar Vijayan在计算机世界杂志负责数据安全、隐私问题、金融服务安全和电子投票方面的报道。请加Jaikumar的Twitter @ jaivijayan或订阅Jaikumar的RSS feed 。他的电子邮件地址是jvijayan@computerworld.com 。

点击这里订阅及墙内看译者;


看不到相关阅读?点击这里一键翻墙



相关阅读


  • 安装适合你的浏览器的红杏插件一键翻墙
  • 翻墙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