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法新社 日本新政府破坏了过去的“钓鱼岛密约”

核心提示据日本AERA媒体报道,中日之间在2004年达成了“尖阁密约”,中方不放保钓船出海,日方不羁押中国人

原文:Japan leaders 'broke secret islet pact with China'
来源:法新社
发表时间:2010年10月19日
译者:@xiaomi2020


东京——周一,日本媒体报道,因为刚上台一年的中左翼政府不经意地破坏了日本和中国在有争议岛屿上的“秘密条约”,才导致最近中日爆发一系列争吵。

朝日新闻下属的AERA杂志说,在日本的前保守领导人的治理下,“日本和中国政府就涉及中国东海的岛屿的紧急处理方面达成了一项秘密协定”。

从9月8日,日本逮捕了一名中国的渔船船长开始,这一无人居住的岛链,在日本被称为尖阁列岛,在中国被称为钓鱼岛,就成为了剧烈的领土争吵的中心问题。

AERA杂志报道,日本保守的自民党到去年为止曾经执政近半个世纪,日本和中国就领土问题达成了“秘密条约”。
这份杂志称,据政府内部的消息来源称,“在这一秘密条约中,除非事态严重,日本在原则上要阻止中国人登岛,但不能羁押他们。”

另外,周刊还说,“中国方面承诺要阻止保钓船出海,到达这些岛屿。”

AERA报道说,一个可兹证明的例子是2004年,日本将登上了该岛的7名中国人立刻遣返。

AERA援引一位未具姓名的政府消息来源说,去年,日本进行了政党轮替,这一早前达成的条约可能没有告知给新执政的中左翼日本民主党。

这次,则是当中国的渔船撞上两艘日本海巡舰后,其船长被日方逮捕,并被拘留了超过两个星期。这引发了当下的争执。

这一举动引发了示威潮、外交冷淡和中国对日本采取的惩罚性经济措施,本周末中国还出现了多起反日示威。


相关阅读

  • 墙内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 comments:

小川拓海 说...

看自民党久居庙堂之高,沾染了跟共党一样的癖习啊

匿名 说...

中国的保钓人士,无论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都是P民啦。

所谓的爱国、卖国都是党手上的牌嘛。根据党的意念需要来出牌。

党要出气,把你们放一放。党的的气消了,不需放P了, P民就该收了,等待下一次党的气上来,需要放的时候来了再放。

匿名 说...

你吗个B呀 台湾人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