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朝鲜日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年内可能派驻平壤

核心提示据消息灵通人士分析,中国派军真正目的不是促进朝鲜军队现代化,而是为了保护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

原文:"中 인민해방군, 연내 평양 주둔 가능성
来源:朝鲜日报
发表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8:23
译者:@jjtily


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朝鲜消息灵通人士向韩国《东亚日报》爆料。

《东亚日报》20号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平壤郊区派驻战斗部队”。这将是朝鲜战争结束时隔50年之后北京政府第一次往朝鲜半岛派兵。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说,人民解放军派军的名义理由是支援朝鲜军队的现代化,兵力规模为2~3个团(每个团兵力2000~3000人,相当于韩国的“联大队”),军队长官正在接受“朝鲜语”和半岛地理、风俗等的教育。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分析说,派军真正目的不是促进朝鲜军队现代化,而是为了保护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万一金正日突然死亡或朝鲜发生混乱时,中国军队将担负起保护金正恩的职责。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还分析说,中国派军朝鲜,不仅对东北亚局势将产生重大影响, 也显示出金正日(对中)外交路线的根本改变。过去金正日从中国方面接受了大批援助,但同时也进行了两次核试验,显示出追求“自主”的姿态。如今为了继承问题,中国成了金正日唯一能够相信的力量,他不惜邀请中国军队进驻。

朝鲜一直以来强调“自主”和“先军政治”,突然邀请中国军队进驻并不是很轻易就能接受的事情。朝鲜原计划20号召开党代会,最终却推迟到28号,有分析说是因为权利继承过程中军队的影响力被削弱,导致军方反弹。另外,如果人民解放军进驻,肯定会引起美国和日本的反弹。

韩国政府当局的意见也是否定的。青瓦台一位高级官员在被问及对驻军的看法时反问说,“舆论并不支持朝鲜三代世袭,现在如果(邀请中国驻军)会被批评为‘示大主义’,这在常识上也是很难接受的事情”。


相关阅读

  • 墙内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 comments:

匿名 说...

派出兲朝城管大队外加一个裆痿书记即可

匿名 说...

包围金三当然是幌子了。

看来中国和朝鲜都怕美韩趁乱进军朝鲜。

先发制人,告诉美韩,中国已有防备了。

下面就看美韩如何出招了。

呵呵。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