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纽约时报社论:高智晟、胡佳、刘晓波

原文:Editorial - Gao Zhisheng, Hu Jia, Liu Xiaobo - NYTimes.com 
译文:纽约时报社论:高智晟、胡佳、刘晓波

发表日期:2010年4月12日
译者:Mike
校对:@xiaomi2020


华盛顿和北京都有充分的理由急于缓解两国之间的紧张。奥巴马总统星期一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后,官员们表示,他们已同意为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而共同努 力,这是一个好消息。

奥巴马也必须正视这个现实,并对此提出抗议:中国领导层持续而无情地打压所有严肃的政治异议者,这对中国和世界都是坏消息。

最近高智晟的案例再次提醒了我们这一点:高智晟是一名有奉献精神的人权律师,他上个月重新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之前有超过一年的时间,他消失在政府安全部门的魔掌中,许多人担心他已经死了。

高智晟曾是一名积极的人权活动者,他曾推动宪法改革、为广受争议的案例代言,比如法轮功宗教运动。但在上周美联社记者对他的采访中,他几次落泪,宣布为了希望与家人团聚而放弃维权活动。他说:“我没有能力坚持下去。”

高智晟不愿讨论他所受的折磨,但我们没有理由不做最坏的假设。之前他曾两次入狱,他后 来描述说警察曾对他使用野蛮的酷刑,包括电击生殖器。

高智晟最近一次的失踪给他和他的家人带来了毁灭性打击。他的家人几年来一直处在警方监控之下。新闻报道说,他十几岁的女儿曾试图自杀。去年,他的妻子携子女 逃离中国到了美国。

中国当局还在极力迫害另外两位还在狱中的良心犯。星期一,胡佳的家人说,政府拒绝了已有 迹象表明可能罹患肝癌的胡佳保外就医的申请。胡佳因为在保护艾滋病患者权益、环保事业、争取民主权利等方面的抗争而知名,两年前他因“颠覆国家政权”被判 入狱。

二月,北京的一家二审法院维持了对刘晓波入狱11年的判决,罪名是颠覆政权, 因为他曾组织要求全面政治改革的《零八宪章》宣言。

北京当局应即刻释放胡佳和刘晓波,允许高智晟与家人团聚。也许高智晟有一天 会再次为人权和正义而奋斗。他当然无须像在采访中所做的那样,因为让他的支持者感到“失望”而道歉。北京的独裁者所说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夺走他面对压迫 曾展现出的勇气这一精神遗产。

相关阅读:


美联社高智晟专访:中国维权律师放弃维权活动


[PDF]新共和杂志:聚焦中国

译者频道—热点专题—中国异议者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时事评论”、“纽约时报”、“译者Mike”索引。

1 comments:

匿名 说...

辛苦了,译者们。
向三个斗士致敬!!!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