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每日电讯:金正日在欧洲银行存有$4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

原文:Kim Jong-il keeps $4bn 'emergency fund' in European banks - Telegraph

译文:每日电讯:金正日在欧洲 银行存有$4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

摘要:金正日在欧洲银行存了40亿美元“紧急资金”。这些钱是他为自己准备的以备出逃的“紧急资金”。这笔资金是贫穷的朝鲜通过销售核武导弹技术、进行毒品交易、保险欺诈庞大的古拉格式体系下强迫他人劳动以及伪造外币而获得,是“有组织犯罪历史上最大的洗钱活动。”
 
作者:Oliver Arlow从东京
发表时间:2010年3月14日 9:26PM GMT
译者、校对:译者团队

Kim Jong Il
图片:为了防备美国或者南韩军事入侵,金正日已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缜密的措施来脱逃。
金正日在欧洲银行存了$40亿“紧急资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将40亿美元(£26亿英镑)作为紧急资金存在欧洲银行的秘密帐户上,打算如果被迫逃离朝鲜,则可以继续维持他的奢华生活。

韩国情报官员告诉《每日电讯》,之前这些资金大部分存在瑞士银行,但该 行最近开始收紧反洗钱政策,金正日的间谍人员于是将这些资金以现金形态取出——此举是为了不留下书面证据——后转移 至位于卢森堡的银行。

这笔资金是贫穷的朝鲜通过销售核武导弹技术、进行毒品交易、保险欺诈庞大的古拉格式体系下强迫他人劳动以及伪造外币获得的

“我相信这是有组织犯罪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洗钱活动,而目前资金的最终流向还没有引起应有的关注“,亚洲人权组织会长加藤(Ken Kato)表示。

他说,在世界某个地方,肯定有银行家因为帮助藏匿及管理金正日的秘密资金而获得 巨大利润,而与此同时,有将近九百万的北朝鲜人民正受着食物短缺的折磨。我相信现在他们的秘密账户在卢森堡,或者刚刚从 卢森堡转移到了其他避税天堂

卢森堡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对信奉斯大林主义的北朝鲜所参与的任何交易活动都有义务进行调查。

但问题在于这些账户并没有写明了来自‘北朝鲜’,”他补充道,“他们试图藏匿它并抹去任何与之有关的线索。”

《肮脏的交易:全球洗钱黑幕》及《国际犯罪及恐怖主义》的作者彼得·利利将卢森 堡描述为银行业的“一匹大大的害群之马”。

他说,有证据表明,卡扎菲上校和萨达姆.侯赛因使用过这家总部位于卢森堡的银行。

加藤先生表示:“如果金正日的40亿美元秘密银行账户被冻结,这将改变历史进程。他没有其他选择尊重人权放弃核武并请求国际社会豁免这批资金,因为他需要这钱去收买阶官员的忠诚。

1994年在其父亲金日成去世后,68岁的金正日继位成为最高领导者。即使在对北朝鲜进行邪恶统治的同时,他仍精心谋划一旦遭遇外国军事入侵,能有地方躲避,而中国是他最有可能的落脚点

相关阅读:

最新消息

关于朝鲜的更多译文

译者频道—看世界

来自于《每日电讯》的更多译文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看世界”、“按地域—亚洲—朝鲜”、“每日电讯”、“群体创作”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