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福克斯新闻:伊朗关闭了Gmail,宣布启用国家E-Mail服务

原文:FoxNews: Iran Shuts Down Gmail, Announces National E-Mail Service

译文:福克斯新闻:伊朗关闭了Gmail,宣布启用国家E-Mail服务

作者:福克斯新闻 FOXNews.com
发表时间:2010年2月10日
译者:@xiaomi2020

伊朗的电信局宣布永久暂停谷歌的e-mail服务,说为伊朗网民准备的国家的e-mail服务将很快推出。

2010年2月9日 伊朗示威者在德黑兰的一次游行中高喊口号。
图:路透社/远东新闻/Meghdad Madadi


星期三,伊朗的电信局宣布将永久暂停Google的e-mail服务,为伊朗网民准备的国家的e-mail服务将很快推出。


还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伊朗本次对gmail作出了这样的决定。Google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已经从用户处听说在伊朗他们无法打开Gmail。我们这里也探测到了流量急速下滑,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我们自己的网络,发现它们运转正常。无论我们碰到的是什么样的服务屏蔽,我们都会尽快解决。因为我们坚定地相信无论身处哪里,人们都应该能够自由地在线交流。遗憾的是,有的时候这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


星期四,Google开放了一项新的服务称为“Buzz”,是嵌入在Gmail服务里的社交网络工具。



对Gmail宣布暂停的消息发布在伊朗当局动用武力对全德黑兰进行最后一分钟安全排查,警告居民们不要参加星期四预备举行的反政府抗议之后——这天是伊斯兰革命的31周年纪念日。按照反对党的网站上所说,警察们从居民的屋顶将卫星接收器没收。一些引述街上行人的话说他们的手机被检查,有时,在过去抗议者曾经出现过的地区甚至会被巡逻的警察拿走。伊朗人还报告说,虽然星期三手机看起来可以正常使用,短信服务也存在广泛的干扰,


美国务院批评了伊朗的这一举动。


国务院说,“信息技术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相互沟通,伊朗政府看起来是下定决心要拒绝给予其公民获取信息、自由表达、社交和分享想法的权利了。”发言人P.J. Crowley还说“虚拟的墙再21世纪不会比20世纪的实体的墙更有效。伊朗人是充满活力的、信心十足的,他们将能找到方法跨越伊朗政府设置的障碍。”


反对党的网站说目击者贴出消息,伊朗当局以维护伊斯兰价值观为由清空街道,骚扰那些穿绿的人们,绿色是反对党的标志颜色。



政府通常编排大型的、嘉年华式的群众集会和游行来举行2月11日伊斯兰共和国的周年庆典。反对党领袖已经召呼吁示威者们在这一天抗议政权作为今年的活动。这为当局和示威者们之间爆发冲突设置了舞台,从6月份的总统选举以来这种街头抗议就不断发生。



同时,政府官员加大了对抗议者的威胁,誓言要和街上的示威者分庭对抗,呼吁大量的政府支持者现身。伊朗官员还说示威者们是外国势力的国内分支。

华尔街日报对此报道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

译者的“伊朗”专题

译者的“谷歌专题”

译者的“最新消息”

译者“@xiaomi2020”的个人专辑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最新消息”、“伊朗”、“@xiaomi2020”、“谷歌事件”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