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福克斯新闻:伊朗回应联合国:我们将提高浓缩铀纯度

译文:福克斯新闻:伊朗回应联合国:我们将提高浓缩铀纯度

作者:Associated Press
发表时间:2010/02/08
译者:twitter:@mhisun


维也纳--周一伊朗正式声明将提高浓缩铀纯度,而坚称此举仅仅意在提供研究性核反应堆的燃料,伊朗在制造核弹的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伊朗特使 Ali Asghar Soltanieh 告诉美联社,他已通知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提高至少其一些低浓度铀纯度到百分之二十(高 浓缩铀的临界值)。

伊朗驻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 Soltanieh 又称,联合国铀浓缩监察人员将能够常驻现场充分监督浓缩过程。关于伊朗的决定,Soltanieh 也责备了世界主要大国,声称由俄法提供研究性核反应堆(燃料)的计划失败原因要归咎于他们。

“至今我们仍未得到任何积极的合理的技术性建议”,他说,“我们不能让医院和病人绝望地坐等放射性同位素”而这些同位素是由德黑兰反应堆制造用于癌症治疗,他补充到。

伊朗总统 Mahmoud Ahmadinejad 周日已宣布,伊朗将会显著提高至少其中一部分国家浓缩铀储备的纯度。周一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通告也应视为与其政府同意(国际大国提出的)的计划同等重要,特别是考虑到近几个月伊朗官员在此问题上轻率地发出前后矛盾的信号。

尽管核弹头所需裂变材料的纯度需要百分之九十或更高,但将其核储备浓缩至百分之二十将会是伊朗核计划的重要一步。在德黑兰地下Natanz核设施使用多达两千个离心机提高浓缩铀纯度至百分之二十会花费大约一年,而下一步从百分之二十至九十的纯度将仅花费半年时间和500-1000个离心机。

“浓缩铀纯度达到百分之二十将会使伊朗离制造核武器的目标不远”,David Albright 说,其所工作的华府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正踪受怀疑的核扩散者。

Soltanieh 拒绝表态伊朗有多少铀储备将被浓缩--目前估计1.8吨,他也未说伊朗将会于何时开始铀浓缩过程。周日伊朗官员表示更高纯度的铀浓缩将在周二开始,但任何重新布置目前用于提炼低纯度铀的离心机链将会花费数天,如果不是数星期。

周日Ahmadinejad吹嘘伊朗的激光研究计划,声称他们已能够成功使国家导弹生产基地“隐形”。“伊朗敌人的问题在于他们还未有拦截伊朗导弹的系统” Ahmadinejad 在伊朗激光科学和科技国家中心的一次展会中说。

伊朗国防部周日称,伊朗正开始生 产一种激光制导导弹用于对抗攻击性装甲直升机。

与此 同时,在Ahmadinejad表示同意德黑兰出口低纯度铀至俄国进一步浓缩,然后转化成研究性反应堆的燃料棒的方案几天后,伊朗却宣布了提高浓缩铀纯度计划。

(境外浓缩铀)计划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因为伊朗出口其百分之七十的低纯度铀将会使其无足够的铀来制造核武器。德黑兰则否定其核武野心,坚称需要浓缩铀作为其未来核反应堆网络的燃料。

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去年秋天进行了重要的会谈并得到了该尝试性的方案。然而,从德黑兰释放的迷惑性信息却激怒了美国和其欧洲盟友,他们称伊朗只是在拖延时间以制造核武器。

即使在伊朗正式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其浓缩铀计划之前,一些国家已批评了该计划并暗示将会受到来自伊斯兰国家要求惩罚的剧增压力。

伊朗已否定了五个联合国安全委员会的解决方案,其中三个联合国裁决旨在向伊朗施压以冻结其铀浓缩计划,但伊朗却仍继续扩展其核计划。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XX”、“YY”、“ZZ”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