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每日电讯:中国的警察承认拥有难以计数的密探

原文:Chinese police admit enormous number of spies
译文:每日电讯:中国的警察承认拥有难以计数的密探

一位中国警察的头目说在一个仅有40万人的偏远郊县就有1,2000“线人”来维稳,一位管理者承认了中国巨大规模的监控网络。

作者:Malcolm Moore
发表时间:2010/02/09
译者:twitter: @foodpizza

图:有专家称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密探数量还要更多。图:美联社

56岁的刘兴臣是内蒙古一个农业县开鲁县的县长助理,他说他有一个巨大的线人网络可以对任何的异议和反抗都保持“高度敏感”。

在同官方的新华社的一次访问中,刘先生解释了他是如何“快速准确的发掘社会不稳定因素”的。

“不论是哪一位每一位警察或是协警,都必须在他所管辖的社区、村庄、工作单位或是别的地方培养至少20位线人。这加起来有超过10000名间谍。”

“然后就是负责刑侦、经侦、国内安全部门、公共安全信息监管单位以及其他部门每个人都得发展至少5个眼线。”

“这些人的总数最少加起来有12,093个。”他说

刘先生也说管理机构已经“涉及”到开始积极的保卫法律不被活跃分子所触犯。“我们现在是防患于未然。”他说。

有专家称在中国诸如北京和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或西藏与新疆这样的不安稳地区的密探数量还要更多。从开鲁县的间谍人数可以推测出中国全国至少有3千9百万线人,这占到了3%的人口。让我们来做个对比,在东德共产主义的统治下有2.5%的人是国家安全部秘密警察的线人。

目前还不得而知开鲁县的这些线人的工资是否有政府来出,但是其他的中国城市已经建立了奖励系统。在深圳,有超过20万元(18730英镑)在一个月中作为线人举报2000余条犯罪线索的奖励而被发放出去。同时,CDT的研究者已经翻译了泄露出的内部文件揭示了

中国国安局(DSD)的角色,这个庞大的安全部门是用来“维护公共和谐”。

国安局严密监视着“对经济、文化和政策方针有异见的人”这些人“推动与当局不同的声音还坚持自我意见的表达。”

“我们要坚持把惩罚放在第一位;提早打击和关注这些事情。”这篇文章总结到。

相关阅读:

附新华社采访原文链接:

http://www.nmg.xinhuanet.com/zt/2009-08/28/content_17535202.htm


译者的“最新消息”、“每日电讯”、“看中国”专题

译者“foodpizza”的个人专辑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最新消息”、“@foodpizza个人专辑”、“译者频道—看中国”、“稿源:每日电讯”索引。


©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5 comments:

Angry Editor 说...

You're on blogspot. Where are you based?

fizza 说...

@angry editor 我们一直以blogspot作为基础之一

匿名 说...

这位据新华网称于1963年5月29日出生的县公安头子刘兴臣怎么就56-year-old 了?
从刘在访谈中所说可以看到这12093名信息员还是有差别的,信息员、耳目、特情的含义应该不同,其中能为此拿工资的恐怕极少。
另外,这个DSD是什么东东?比较像是国内安全保护支队而非国安局吧,至少CDT上是这么翻的

Angry Editor 说...

You're on blogspot. Where are you based?

fizza 说...

@angry editor 我们一直以blogspot作为基础之一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