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金融时报:Twitter 正在研发用于规避审查的新技术

译文:金融时报:Twitter 正在研发用于规避网络审查的新技术

来源:金融时报
发表时间:2010年1月27日 16:03
原文作者:John Gapper
译者:Carlos Gong (Twitter:@carlos_gong) 

著名社交网络服务 Twitter 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据信此项技术将被用于保护中国和伊朗的 Twitter 用户免遭来自两国政府的网络审查。

Twitter 联合创始人兼 CEO 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谈到,软件开发人员正在进行一些“有益的黑客行为”,来粉碎一切外国政府的屏蔽企图。据信,伊朗的反政府人士去年曾使用 Twitter 组织反抗活动。

威廉姆斯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言说,他很敬佩 Google 上个月对中国政府网络审查和黑客行为的反抗行动,但是 Twitter 作为一家小公司,可能无力采取类似立场。

“我们在中国,伊朗等部分地区遭到了屏蔽”,他说。“与此进行斗争的最有效方法不是去试图与这些政府进行接触,因为它们从根本上就是反对我们的,我寄希望于使用技术手段来绕过这些屏障。”

威廉姆斯说,Twitter 在规避政府审查方面是有优势的,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单独的网站,而是一张由各种网络应用和手机应用所构成的大网。“Twitter 是一个网络,有上千种方式可以访问它。”

很多社交网络服务的执行官们受邀参加达沃斯论坛关于反对发表网络审查声明的辩论,如 MySpace,Facebook 和 LinkedIn。在这些执行官中,威廉姆斯和他的公司对于反对网络审查的态度是最明确的。

本月早些时候,Google 宣布将停止对其中文搜索引擎的自我审查,并自称这是为了抗议中国政府针对它和其他美国技术公司的黑客攻击企图。

通过使用Twitter,用户可以向他们的关注者发送140字以内的即时状态更新。为了防止给试图屏蔽这项服务的政府泄漏线索,威廉姆斯不愿透露这项正在研发中的技术的细节,只是说这项技术将会借助于“第三方开发者”的力量,而并不由公司独力承担。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