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路透社:中国在美对台售武后推出反导弹拦截试验

原文:China unveils anti-missile test after Taiwan sale
译文:路透社:中国在美对台售武后推出反导弹拦截试验


撰文:Chris Buckley
发表时间:星期二 2010年1月12日 7:54am EST
翻译:小米(xiaomi2020@gmail.com

译者注:结合上面那篇来看,美国的专家分析了中国对美对台售武的可能反应,最高层级是再次暂停双方的军事外交关系,但是北京的实际反应是这次反导弹拦截实验,而且实验的具体内容语焉不详,留下很大想象空间。可以认为是双方外交敌意的再次升级。

北京

图:中国军事博物馆的武器大厅中走过红旗-2导弹的参观者在拍照 北京 2009年1月20日。摄影: 路透社/David Gray


路透社/北京 —— 中国政府宣布成功地测试了目标是在空中摧毁导弹的新军事技术,同时官方媒体警告说,因为美国出售导弹给台湾,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会受到伤害。

中国宣称台湾从大陆统治下被割裂是不合法的,认为美国的对台武器销售是插手干预中国的国内问题。

来自中国国家媒体新华社关于“陆基中程导弹拦截技术”的简报几乎没有给出任何细节,也没有说明本次在中国土地上进行的测试中是否有任何导弹目标被摧毁。

报道说“本次测试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没有描述目标是什么。

报道引述外交部的说法,“本次测试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没有就测试给出什么信息,不过她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测试没有在外太空留下碎片或给轨道飞行器制造任何风险。

展示中国正在成熟的军事硬件是在美国在上周宣布对台销售爱国者防空导弹之后的最新进展,这一交易遭到了北京的谴责。

中国对军售的愤怒没有迹象表明会升级为军事对抗或外交动荡。但是,在双方都在抓经济的压力下和美国寻求对伊朗和其他纠纷中的支持的时候,北京在这一问题上不断增长的的坚定信心会进一步加剧与华盛顿的紧张气氛。

北京大学的国际关系教授朱峰说,“中国认为,一方面,美国希望各种合作,但另一方面,又不断向台湾出售武器,而这种落差在扩大”。

“我们的关系不会因此有任何实质性的逆转,”他补充说。“但是,中国的自信心在增强,感觉向台湾售武是一种羞辱。”

导弹对准台湾

爱国者“PAC-3型”导弹能够摧毁空中导弹,并可以用于对抗成千或更多的进攻性导弹,台湾说,这些导弹中国一直部署在沿海,对准着台湾。

周一,来自于新华社的评论文章对更广泛的爱国者导弹交易提出警告。

与发出关于反导弹测试报告无关的另一评论提到,“每次美国出售武器给台湾,就会出现对中美关系的巨大伤害。这一次的美国对台军售也不例外。”

评论指责奥巴马政府背叛了尊重每个国家的“核心利益”的承诺。

“立即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以避免在一些重要领域破坏中国和美国的合作,”它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领域。

中国军队在2008年10月,当时的美国总统布什通知国会计划向台湾出售拖延已久的价值高达64亿美元的军购案之后,减少了与美国的军事接触。

因与台的军火交易,中国解放军高级官员也而敦促北京惩治华盛顿和美国公司。

本月早些时候,解放军少将和中国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音)在《学习时报》上说,“我们有权力和能力采取还击措施(抗议美国对台军售)。”“我们必须利用还击措施,使对方付出相应的代价,并受到相应的惩罚。”

近年来的解放军官员和文件都认为发展国家的反导弹技术是国防开支中的重点之一,这一开支已经在多年来持续以双位数增长。

一位武器专家,杨成君(音)告诉中文报纸《环球时报》,中国的反导弹技术还比较原始,“远不能形成作战能力。”

1949年,当共产党的军队赢得了中国内战和国民党逃到台湾获得了该岛的控制以来,北京对自治的台湾声称拥有主权。北京誓言要收回台湾,必要时使用武力。


美国在1979年在外交上从承认台北转向承认北京的“一个中国”的政策。但是美国仍是台湾最大的支持者,并说有义务帮助台湾自卫。



(Chris Buckley报道;编辑Nick Macfie)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