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推特上关于陈光诚走出美使馆之后的多方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陈光诚走出使馆之后,美国方面和陈在接受采访时给出的消息大相径庭。一些推友,也是陈光诚信任的朋友在这期间发布了一些推文,给出了重要的线索。我们破例将这些推文综合发布在博客上,让读者能够了解更多前因后果。

曾金燕,异议人士胡佳的妻子在2012年5月2日发出系列推文,如下:

GUANGCHENG TALKED TO ME. WHAT MEDIA REPORTED IS WRONG.光诚和我通电话了,媒体报道的不对。

光诚给我电话,说他没有对希拉里说I WANT TO KISS YOU, 他说:I want to see you.

他(陈光诚)说周五起他就没有电话了,没有办法联系朋友。他说他想联系国会议员史密斯先生,但是没有办法。他说他愿意全家离开中国。

袁伟静说中午十二点她见到光诚时光诚已经不在使馆。当地官方已经在他们家里安装了摄像头,并住入他们家,拿著棍子等著她。如果光诚不同意离开使馆,她和孩子马上会被送回家。

光诚不愿意离开大使馆,但他别无选择,因为他不离开,袁伟静会马上送回山东。袁伟静说:金燕,我害怕啊……

袁伟静说27号光诚被发现逃跑后,她被抓到刑警队。我一个人在家看孩子,光诚电话又著急,电脑出问题,打字和输入都混乱,无法应付更多的事情,请见谅。其他的情况我也无法多说。网友和记者朋友们,光诚全家的处境,指著你们。将来我有什么事情,也指著你们了。

傍晚我离开朝阳医院时,光诚全家在门诊楼9层。孩子不能出去,男孩哭闹厉害。光诚本来不愿意离开中国,但后来处境急剧恶化,若无法保护妻儿,只能出国。

光诚一直坚持不离开中国。美国使馆官员也反复询问确认并尊重光诚的意愿。袁伟静下午在电话里告诉我,是她说服光诚走出使馆与她们见面,否则他们无法相见并且母子会被送回山东。今天晚上电话里光诚第一次告诉我想全家离开。

光诚一事前后巨变,话语表面意思和暗含意思只有在中国这个大染缸里沉浸的人才能真正明白。无论如何,伟静和孩子到了北京,会比山东好,但他们将来命运如何,留在山东的亲人、帮助他们的志愿者和支持者会怎么样,就指著你们发现了。

昨晚国保警察上门。今天一早送孩子去幼儿园,国保已经等著,驾驶黑色车辆跟在我身后。随后通知我:我们会尽量照顾你接送孩子的需求,尽量照顾你正常生活的需求,这些天你不能再出去了。宣告软禁开始。

另外,滕彪,曾经和陈光诚合作过,也深得陈光诚信任的另一位维权律师5月2日晚11:00左右发出他与陈光诚四次通话记录,如下:

2012年5月2日19:55

陈光诚:hi,能听出我是谁吗?
滕:是光诚!你好!这么多年没有看到你,听到你的声音我太感动了!你能有现在的自由真的太好了。大家都很关心你,很担心你。你现在是在医院吗?

陈:是,在医院。
滕: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你下一步的打算。你下一步打算怎么样?
……作为你的朋友,我是希望你能慎重考虑你的决定。大多数关心你的网友都希望你能离开中国,带着家人到美国去生活。
陈:嗯。
滕:我在这儿也要转达很多人的问候,大家都很关心你,包括美国的科恩教授,香港的艾华教授,还有很多网友等等,多年来,他们为你的事情做了很多很多。
陈:谢谢,感谢大家的关心。科恩教授、艾华教授我都知道。
滕:你现在身体怎么样?除了腿上的伤,还有其他伤吗?
陈:很感谢大家。其他部位都是皮外伤,脚骨折了,现在打着石膏。
滕:你之前一直身体状况不好,拉肚子。有没有做全面的检查?
陈:明天做检查。
滕:伟静出来,听说是有山东的官员陪着,是吗?你的妈妈呢?还在监控中吗?
陈:是的。应该是山东接到了中央的命令,把袁伟静送到北京的。我妈妈还在老家,我打电话打不通。家周围还装了摄像头和新的障碍什么的。(注:这句听得不太清楚)
滕:陈克贵和你大哥陈光福的情况你清楚吗?陈克贵的处境非常危险。陈华、陈华的爸爸都被抓了。
陈:我听说了。
滕:他的情况非常危险。一旦被抓,后果不堪设想。
滕:你一定要跟美国使馆谈陈克贵、陈华和你家人的事。克贵的事,作为律师,我们都知道他是正当防卫。但是如果你不谈,报复到他们身上,将是很可怕的。
陈:已经谈了。
滕:还有一个问题,你知道今天外交部发言人的讲话吗?针对你这个事儿。
陈:我不知道。
滕:讲话的态度非常强硬,丝毫没有中美友好协商的口气。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说,"美国驻华使馆以非正常的方式将中国公民陈光诚带入使馆,中方对此强烈不满。美方做法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决不接受。美驻华使馆有义务遵守有关国际法和中国的法律,不应从事与其职能不相符的活动。中方要求美方就此道歉,彻底调查此事,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保证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很蛮横。……如果他们现在做出承诺,不秋后算账,这是绝对不能信的。这承诺最多有效一两周,如果你继续留在中国,是非常危险的。
陈:嗯。
滕:你见到其他人了吗?
陈:没有,我今天下午谁都没有见到。估计都被拦住了。
滕:很多网友去医院看望你,一定是都被拦住了。如果我在北京,我可能也会被拦住。我会想办法跟你见一面。……听说你要去哪个学校教书还上学,是哪里?
陈:是去上学,去哪里现在还没有定。
滕:光诚,你千万不要做出这种决定。你留在中国会非常非常危险。真的。
陈:(不语)
滕:听说有看守被抓了,协助你逃出来的看守。有这回事儿吗?
陈:没有看守协助我,我是逃出来的。
滕:你知道珍珠的消息吗?
陈:我不知道,只听说她失踪了。
滕:是的,珍珠失踪了。郭玉闪放出来了,但是也有危险。秋后算账是一定的。XX年他们也信誓旦旦地承诺不会秋后算账,后来抓了、毙了多少?!你也知道,江天勇、范亚峰、唐吉田、余杰、李方平等人和我,也都是在国际上有点影响的人,都受到了酷刑对待。你知道这次如果你不走,可能短时间之内他们不敢怎么样,但是报复起来会很可怕,不只是关押四年、监视两年半这么简单,他们的酷刑是很可怕,很难熬的。这么多年了,迫害你的不是山东这么简单,你们在北京几次被绑架,一次是你妈妈和克睿在我家楼下,是北京的警察把我扯开、推倒在地,把他们强行带走;还有你在江天勇家楼下被绑架,都是北京在配合。政府恨你。你在视频里对温家宝提出的要求很好,温家宝是个不错的人;但就算他一个人想尽全力保护你,恐怕他也做不到。
陈:是的,我知道了。
滕:你现在身边有使馆的人陪着吗?
陈:没有,他们已经走了。使馆的人答应一直陪着我,但是现在已经走了。只有我们在医院。
滕:那你现在太危险了!你是今天下午见到希拉里吗?
陈:我和她通了电话,没见到她。
滕:是骆家辉陪着你去的医院吗?
陈:是骆家辉和坎贝尔等人陪我来的。
滕:我建议你尽快回到使馆去。
陈:这个——不太可能了。
滕:是美国使馆不让你回去,还是中国政府不让你回去?
陈:我……
滕:光诚,就算你已经跟使馆馆的人说了你不回去,你现在反悔也是可以的,而且是完全可以被理解的。你的重新考虑一下。你知道,克贵、陈华等家人很危险,珍珠等营救你的网友都被带走了。你现在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为了亲人和营救你的朋友,也该回到使馆去,设法到美国。如果这件事不了了之,所有的人都很危险。……我们很理解你不想离开的心情。你想留下来,做点事情。可是你要明白,你留下来是什么事儿都做不了的。即使不碰触敏感案件,做点自己的事儿也不行,一定会受到多方的阻挠。有些朋友出来之后自己做点生意都被搅黄。你已经为中国的人权、自由做了那么多事情,付出了那么多牺牲。我们都不愿意看见你做更多的牺牲和付出。请你一定要慎重考虑。
陈:我明白了。
滕:你多保重。有情况随时打电话给我。

2012年5月2日20:45

陈:我有个事情跟你讲。他们的报复可能已经开始了,到现在都不给晚饭。孩子饿得直哭。
滕:你跟使馆的人打电话了吗?你跟他们说一下。护士怎么说?
陈:他们说有事找主任。
滕:都快9点了怎么还不给晚饭?你跟***打个电话……
陈:你跟她联系吧。
滕:好,我马上打。

2012年5月2日20:47

袁伟静:你好,饭已经送过来了
滕:我跟光诚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吧?饭已经送过来了吧?使馆的人说他们来了吗?
陈:使馆的人跟医院打了招呼。
滕:你先吃饭吧,把电话给伟静,我跟她说。
(对伟静)我跟光诚说的主要意思是,让他改变主意,离开中国。留在中国太危险了。中美谈判正在进行中,他们近期能保证你们的安全,但是美国人一走,你们就危险了。秋后算账很可怕。这么多年他们对你们采取的手段我们都很清楚,根本不是临沂或山东层面的。光诚留在中国想做点事,这想法我们完全理解。但客观上几乎不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不只维权、NGO做不了,自己做点小生意都很难。另外现在珍珠和克贵他们的事,都很危险。现在初极个别人之外,所有朋友都希望你们能够安全地去美国过上正常的生活。你们多考虑一下我的建议。就算光诚已经做出了什么承诺,也完全可以改变态度,美国使馆不会拒绝他再次进入的。
袁伟静:我知道了。要跟光诚说话吗?
滕:不用了,让他先吃饭。……光诚妈妈的情况怎么样?
袁:身体很不好,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她一直很担心。
滕:家周围还有看守吗?
袁:现在看守都不是社会上的人了,看守都变成公安了。
滕:陈光福呢?在家还是带走了?
袁:我们都不知道。联系不上。
滕:你们先吃饭,有什么事儿及时联系。

2012年5月2日22:05

滕:你是不是受到了威胁?
陈:对,非常对。今天下午外交部的人跟我说,如果我不出来,伟静和孩子就得回去,送他来的人就在附近。
滕:现在供你选择的路径也不多了。你要给使馆打电话,明确你的意愿,就说你要回到使馆,否则安全无法保障。
陈:恩。
滕:金燕今天把你的情况在网上发了,现在她家里有很多看守,现在也联系不上她。趁着希拉里还在北京,全世界都在关注,你现在提出什么要求还来得及。再晚怕来不及。……今天在网上看见希拉里的声明,她说会按照你的意愿和美国的价值观来安排这些事。你的意愿是第一位的。
你现在给使馆打电话。好不好。
陈:明白。

5月2日22:12

光诚:给使馆的人打了电话,没人接。
滕:你再试试。

5月2日23点前后

几次又拨光诚电话,不通了。
(2012/05/02 发表)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