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2/15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乌坎村动态】

《每日电讯报》:乌坎围城:村民们的决心出现第一丝裂缝——约三十名村民站到政府一边,并积极游说别人也照办

《每日电讯报》:乌坎围城:中国政府发誓要惩处造反村民的领袖

《每日电讯报》:中国的统治者会倾听底层群众的声音吗

《每日电讯报》记者 @MalcolmMoore 撤出乌坎村。他在G+上解释了原因:“外国记者在中国,相当于身边套上了一个火圈:你自己是安全的,但你周围的人都被烧着了...我们在乌坎多呆一天,会使更多人可能因此受到政府日后的清算”

综合外媒关于乌坎情况的报道:《商业周刊》CNNMSNBC《华尔街日报》照片集《纽约时报》美联社路透社

 

【时政热点】

CNN《金陵十三钗》主演、电影明星贝尔因探访陈光诚而被拦截殴打。现场录像加文字报道。

中国节奏博客:软实力的较量:艾未未与中德文化合作的界限

《商业周刊》:使用宣传手段制止中国的罢工——政府和实业界寻找各种方法,以图安抚工厂里的工人,包括制作一些宣传片,教育工人找人事部门处理纠纷。

美联社:中国西部城市伊宁想要禁止男人蓄胡须、妇女戴面纱——这一举动据说是为了减少宗教狂热。在官方媒体的网站上还能看到这个通知。

《华尔街日报》:政治对手之间酝酿出奇怪的友爱——薄熙来和汪洋突然公开恭维对方,这恐怕不是两人的自愿表现,而是有人在背后推着他们不得不如此

《华盛顿邮报》:作为钳制媒体的最新举措,中国想禁映扰乱社会稳定的电影

《卫报》:中国寄希望于血淋淋的大片来赢得朋友和奥斯卡奖——政府出了部分资金帮助张艺谋的新片(估计现在后悔了)

《外交学者》:中国的宏大试验——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和社会试验到底是会取得成功,还是会失败?不管是哪个结果,世界都会担惊受怕。

《外交学者》:中国的业余间谍问题——很多人认为中国的经济间谍活动是国家主使的,但实际上因为市场化的影响,很多行为都是私企自行其是

《华盛顿邮报》:河南天价过路费一案改判,被告从无期减为两年半

 

【国际外交】

《每日电讯报》:朝鲜边防军的军人逃进中国——八名军人叛逃中国,其中两名被朝方击毙,六名成功逃脱,引发中方边境地区增强戒备。

《外交学者》:为什么俄国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近期普京遇到的政治挑战令北京感到不安。它既害怕俄国的变化会影响两国关系,也怕俄国的民主浪潮会传播到中国来。

《外交学者》:中国能应付得了美国的重返亚洲吗?——中国应该改变思维,欢迎美国的重返举动,因为缺少美国的存在,亚洲局面会更不稳定。

路透社:中国驻缅甸大使与昂山素季见面——中国外交部称是昂山素季主动要求与大使见面。据说会面进行得很顺利,气氛很亲切。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独家:伊朗军方工程师称伊朗利用美国隐形无人机GPS接收器的弱点,对其重新配置,使其误以为返回基地,实际降落在伊朗境内。

 

【经济金融】

《华盛顿邮报》:随着外资、出口和制造业都出现下滑,中国的快速发展也宣告结束

《卫报》:中国经济放慢将是世界的下一个噩梦——为了与人口增速相协调,中国需要保持至少5~6%的增速。但欧元区的衰退很可能造成中国的硬着陆。

《卫报》:美国威胁要和中国进行关税战——中国提高对从美国进口的大排量汽车的关税后,美方暗示有可能对此进行报复。

 

【生活百态】

《经济学人》:为什么中国的足球搞不好?——在中国,领导足球的是政府官员。对足球疲软的调查因此就会带上颠覆政府的味道,其后果可想而知。

《纽约客》中国来信:好莱坞在中国坐蜡——对贝尔和好莱坞电影公司到中国拍片的点评。(我怀疑贝尔是看了这篇评论才想起去临沂的,呵呵)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