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英《每日电讯报》:泰国士兵“谋杀”中国船员

核心提示:一篇简略的关于中国船员喋血湄公河的报道。另求更为可靠翔实的关于此案的进展,有无泰国媒体上的报道?可直接发邮件给我们(原文或译文均可)iyizhe#gmail.com

原文:Thai Soldiers 'Murdered' Chinese Sailors
作者:Malcolm Moore 发自上海
发表:2011年10月30日 6:31PM GMT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ori_4e9cfb85dfe5e.jpeg
【编辑配图。来源:凤凰网,国际先驱导报】

九名泰国士兵被控谋杀了13名中国船员,本月初,他们的尸体漂浮在湄公河上,还被手铐反铐着。

这些士兵于本周五在北部清莱省自首,但是拒绝认罪。

然而,调查人员相信他们在十月五日登上两艘中国货船华平号和玉兴8号并在船上杀死船员。

这两艘货船航行在金三角地区,即缅甸泰国老挝交界地区。这一地区以毒品走私而声名狼藉。其中一艘货船上发现920,000片安非他命,一种在泰国极为流行的刺激性药品,被当地人称为Yaba。

这9名士兵声称他们是在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货船之后登船的, 并发现一具尸体和毒品。然而,等待他们的是贿赂与其他刑事罪名的起诉。

据传闻,Yaba是在缅甸境内由佤邦联合军(UWSA)生产的。他们是缅甸境内说汉语的少数民族,也是东南亚毒品的重要生产者。但是佤邦联合军已经否认与此次谋杀有任何联系。

谋杀的动机还不尚不明朗,警察局长飘潘・ 达玛彭(Priewpan Damapong)将军说这些士兵不是在执行军队或者泰国官方政府的命令。

他暗示说他们可能是为当地的"地头蛇"工作。中国已经暂停了所有在湄公河上的航运,并向曼谷施压,要求进行彻底的调查。在谋杀发生后,中国的巡逻艇已经护送28艘货船和164名中国船员回国。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已经飞抵泰国与泰国警方讨论该案件。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的报道,他说此次逮捕行动表明案件取得"重大的进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