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22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美联社:西藏团体公布尼姑自焚的现场录像——还有几天后上万人在寺院烛光追悼的场面。youtube视频(慎入)

MSNBC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答网友问——“我们必须要走法律程序。我的清白事关国家的清白”

赫芬顿邮报:“脸书”也从不道歉吗?——《艾未未从不道歉》的拍摄者记述自己的脸书页面因张贴艾未未裸照被脸书短暂关闭的事情。

美联社:中国民众仍不清楚高铁事故的原因——官方对于事故原因仍然没有定论,一些流传出来的说法又很快被收回。缺乏透明度依然令百姓困扰。

东亚论坛:极权制度并非中国经济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北大学者姚洋的文章,认为中国经济的成功更多是因为进行了市场化改革。

皮特森研究所:中国的国有企业虽然重要,但没必要夸大其影响——国企一向是被人诟病的对象,但是作者通过对数据的分析,认为外人对国企的作用高估了

《外交学者》:中国和我们有那么不同吗?——初次接触异族文化的人往往会着重谈论双方的不同之处,因为那很明显,也很有趣,但是其实,作为中美两国人民,相同的地方远远超过不同之处。

CNN温州企业主逃跑,债主怒火中烧——CNN记者采访温州LiRen教育集团债主的现场报道。(录像+文字)

《商业周刊》:台湾马英九称如果条件合适,将会与大陆签订和平协议——但他在竞选活动中也说目前仍以维持现状为主。

亚洲前哨:中国外交政策的急先锋——如果说中国政府唱白脸的话,《环球时报》就是在唱红脸。其主编胡锡进不过是党推出来的另一种代言人。

无用之木博客:阎学通・历史・哲学——对阎学通《纽约时报》文章的反驳。“如果说仁者会取胜,那该怎么解释秦始皇对中国的统一?”。事实上,法家在中国历史上的成功率更高

 

【国际外交】

东亚论坛:泛太平洋合作伙伴:亚洲有什么其他选择吗?——有人认为,不搞TPP,亚洲就会被中国所主导的经济模式统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华盛顿邮报》:红色高棉2号人物在法庭上称当年的政策是为柬埔寨人民着想

 

【经济金融】

路透社:专家称中国明年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中国人民银行顾问夏斌在台湾表示,由于欧美进口下降,中国可能会出现20年来的首次贸易逆差

 

【生活百态】

Penn Olso: 为什么中国最酷的博客写手不用微博?——虽然微博传播新闻的速度很快,但象韩寒这样使用博客则能做更深层的分析

《金融时报》: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是否对经济危机具有免疫力?——如果未来12个月内中国富人面对房价惨跌仍能继续花钱,那经济学家们的眼镜会跌碎不少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