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卫报》:中国限制使用VPN上网


中国的
web使用者使用VPN以绕过防火长城[拍摄者:Dan Chung]

核心提示:中国因特网用户怀疑政府正在干涉他们一直以来用于穿越防火长城的翻墙方法。

原文来源: 英国《卫报》, 2011513

原文链接: http://goo.gl/vmI0z

译者: Z.Z.

校对: 南山

 

中国的因特网用户怀疑政府正在干涉他们长久以来所使用的一种穿越防火长城的翻墙方法,以阻止他们与外界接触。

他们表示像google搜索引擎和MSN新闻这样的页面变得难上。并且一些大学和公司也开始警告其用户不要试图翻越防火长城。

一些用户称,从五月六日起,通过中国电信——中国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和中国联通的互联网连接,在试图通过虚拟专用网络(VPN)访问国外网页的时候,出现了周期性的不稳定现象。中国为了防止国内因特网用户访问国外网站,设置了重重关卡,虚拟专用网络(VPN)就是用户们偏爱的一种用来绕这些关卡的方法。据报告,新建立的关卡连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商店都封在了外面。

著名的中国技术博主William Long说,这种对VPN的影响主要限于诸如大学之类的机构网络连接;而使用标准带宽系统的家庭上网则没有受到影响。

正常情况下通过VPN虚拟专用网络连接而产生的数据流量因加密而变得安全,这意味着中国当局无法检测到这种网络连接上传和下载的内容。从一个中国境内的地点连至境外网站的VPN能有效地连接用户与页面,就像是用户本身就在境外一样。

包括TwitterFacebook在内的网站都在中国遭到了封锁的命运。而通过使用VPN,可以连接至境外代理(相当于一个通道),进而再连接至其他网站。这样一来,中国境内的因特网使用者照样能够在他们的电脑上就直接连接至这些被封的站点,而不被中国当局监视。

但是本月以来这种方法的使用似乎有了些变化,据“推动全球之声”(一个捍卫网络言论自由的压力集团)说,这种对VPN的破坏是由于在防火长城新增加的系统所造成的。这种系统实际上是安装在控制着中国境内和出口处网络流量的路由器上的监控软件。这种新的软件似乎能检测到对海外因特网网址的众多连接。

这个问题已经变得非常糟糕,以至于一些大学和企业已经告诫他们的用户不要试图使用VPN,并且只能访问与工作相关的页面,否则这将会给企业带来麻烦,使用者自身也会受到牵连。

中国的互联网连接方式多年来一直是它与国际社会争论的焦点。Google曾经犹豫过是否要对自身的搜索结果进行过滤来满足在中国开展业务的要求;2010年一月,它声称自己的邮件服务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的黑客的攻击,因此撤离了中国大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批评过防火长城的使用。本周前几日,美国表示愿意提供三千万美元基金,用于打破高压统治政府所做的网络审查,美国还称中国的人权记录可悲,并称试图防止象中东那样的民主变革是徒劳无功的做法


4 comments:

匿名 说...

因为1989六四北京大屠杀它们已赢过一次所以现在它们任坚信它们能够控制住局面,必将这个国家仍有87%的民众处于洗脑体系内.

匿名 说...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就是剩下的13%會產生無窮的力量

Anonymous 说...

因为1989六四北京大屠杀它们已赢过一次所以现在它们任坚信它们能够控制住局面,必将这个国家仍有87%的民众处于洗脑体系内.

Anonymous 说...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就是剩下的13%會產生無窮的力量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