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时代:中国研究毒奶粉的影响

原文标题:Time: China Studies Impact of Tainted Milk

译文标题:时代:中国研究毒奶粉的影响

作者:
发表时间: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译者:Susan
校对:@xiaomi2020


图:一名吃过受污染奶粉的孩子在安徽合肥接受治疗。拍摄:Jianan Yu/路透社


北京——研究发现,超过十分之一的中国儿童在食用受污染奶粉六个月后出现肾衰竭的病症,这引起了人们对国家食品安全问题长期影响的高度关注。

两年前的工业化学品三氯氰胺污染事件,造成至少有6名儿童死亡,近300,000儿童得病,故意加入这种化学品的目的是欺骗检查人员的蛋白质测试。

研究指出,多达30,000名儿童有可能在食用毒奶粉后的数月都会受并发症之苦。它还表明,人们关于毒奶粉对身体健康的长期影响仍知之甚少,虽然中国在清理污染产品源头的工作中也进展量多。最近几个月,受三氯氰胺污染的奶粉又在市场上重新出现。

北京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2008年因毒奶粉致病婴儿的超声波图像发现,尽管在2008年生病的中国农村地区的大多数儿童已经康复,但是六个月后12%的儿童仍然显示肾脏异常,该报道星期一刊登在加拿大医学会杂志。

 “食用三氯氰胺对健康的长期潜在影响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报道中说,“我们的结果显示对受影响患儿的健康状况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包括肾功能。”

2008 年9月,研究人员对3岁以下7,933名患儿进行超声波影像检测,这些儿童都住在石家庄市北部三鹿公司(本次奶制品丑闻的根源)附近农村地区。最初检测发 现,48名儿童出现肾结石或肾肿大。研究人员对这些患儿进行间隔1、3、6个月的不定期检测,发现12%的儿童会出现“肾功能异常”。

从事这项研究的专家说,此研究结果适用于广大的受毒奶粉影响的儿童群。

“300,000名受影响的儿童,即使他们现在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也许有12%会在六个月后出现超声波影像异常,”北京大学生殖和儿童健康研究所副所长刘建明(音)博士说。他还说,因为研究条件的限制,出现异常的比重估计偏高。

一名在北京的世界卫生组织的食品安全专家Peter Ben Embarek博士说:“为了更好的了解曾经服用过高三氯氰胺的长期影响,有必要做这种长期的后继研究工作。”他本人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从这项研究中得到的好消息是,大多数患儿都能够在数月内自我恢复。”Ben Embarek博士说。

这一丑闻在2008年9月曝光,当时患儿的肾结石报告出现在中文媒体上,引起了中国对上千吨婴儿奶粉的回收,政府启动了调查。

因为如此多的儿童受到影响,许多家长开始指责为毒奶粉做安全伪证的政府。为了化解民愤,政府为受影响儿童免费提供药物治疗和健康检查。[见相关报道:温家宝披露毒奶粉影响3千万儿童 国家花20亿]

三氯氰胺,这种会导致肾结石和肾功能衰竭的化学产品,被添加到加了水的奶粉中来欺骗检查人员对蛋白质含量的检测,增加利润。这种化学产品是用来制造塑料和化肥的,还有就是添加到宠物食品和动物饲料中。

尽管已经加强了相关法规和对生产者的检查,三氯氰胺污染奶类产品近来在国内的好几个地方重新包装上市。这显示出中国更好保护食品安全的承诺存在缺憾。

政府启动了为期10天的紧急制裁,承诺在这个月初对所有重新上市的受污染产品进行回收和销毁。

最近几天,中国还发布了旨在加强动物饲料监管的法律草案。规定对非法生产、使用或出售饲料添加剂的公司进行罚款。

相关阅读:

最新消息
温家宝披露毒奶粉影响3千万儿童 国家花20亿
时代译文专辑

译者频道——看中国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网络志愿翻译者团队。译者的志愿者进行了校对,原译文版本在此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最新消息”、“时代”、“译者频道——看中国”索引。


 ©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