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平壤水族馆》:受到布什接见的脱北者

原文:'평양의 어항'은 어떤 책
译文:  《平壤水族馆》:受到布什接见的脱北者
译者:jjtily(jjtily@gmail.com
原文发在yeeyan上了,不过被枪毙了,转发这里。

      这是一本布什总统在总统任上读过的书,《平壤水族馆》由北朝鲜出逃者姜哲焕及法国作家李古乐(法国言论界人士和著名历史学者)(PierreRigolout)合撰的书籍。副标题是"在北朝鲜古拉格渡过的十年",作者没有说谎,他在北朝鲜的收容所里度过了十年。

  突然有一天,没有任何理由,8000多人被关进了北朝鲜的收容所,接下来是强制劳动,暴行,饥饿和生存危机,书中描述了这些都成为家常便饭的收容所生活。书名中的"水族馆(英文名是水族馆,韩文名是鱼缸)"是作者在平壤时养鱼的鱼缸,作者带着鱼缸进了收容所。"鱼缸"象征着作者最后的逃生梦破灭(鱼缸里的鱼在收容所里都死了)。

这本书2000年出版法文版,之后,英文版等相继出版。2002年入选《TIME》"今年100本好书"。韩国版2003年以"收容所里的歌"出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