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紐約時報:保罗克鲁格曼:多數派之殤

譯文:多數派之殤
作者: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
發表時間:January 27, 2010, 6:10 AM
譯者:messiahxu(@messiahxu)

政黨通過給選民一個承諾來獲得統治與執行新政的權力,這就是民主的工作過程。

而美利堅合眾國的政府運作流程卻是這樣的:政黨通過給選民一個承諾來獲得席位,除非六十個參議院都隸屬于你,否則不能說有統治權。

去年是一個歷史上少見的用冗長演說搗亂之年。

參議員湯姆·尤德爾打算改變參議院的陳規,因為回歸憲法,你根本找不到有關多數天然正義的依據,他十分精彩的論證了與我們經常聽到的相反,少數服從多數根本不是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原則,而且這也并不是長久以來形成的傳統。實際上這還是因為共和黨發現自己屬于少數派之后才發展起來的理論。

湯姆·沙勒認為,因為守舊派不愿意做出多少改變,所以多數派體制使美國有著右傾的政策。可布什不是做了很多改變嗎?某種程度上吧。但布什政府的所有政策總結起來不就是透支未來嗎。無資金支持的減稅,無資金支持的醫保改革,無資金支持的戰爭,諸如此類數不勝數。布什从未证明过负责任地管理美国是可能的,因为他根本没尝试过。

尤德爾的理論是正確的。我們需要改變參議院。否則,我們將會親手將祖國締造為香蕉共和國。

译者注1:保罗·克鲁格曼(Paul R. Krugman, 1953 年-)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是自由经济学派的新生代, 理论研究领域是贸易模式和区域经济活动。目前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教授。2008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这是他发表在纽约时报他的专栏《自由派的良知》上的观点。

译者注2:香蕉共和国:是一个经济体系属于单一经济(通常是经济作物如香蕉、可可、咖啡等)、拥有不民主或不稳定的政府,特别是那些拥有广泛贪污和强大外国势力介入的国家的贬称。通常指中美洲和加勒比海的小国家。这里泛指执政能力很弱的国家。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