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近日关注】推文汇总 2012-05-20

【热点·陈光诚到达纽约】

陈光诚到达美国纽约发表公开讲话 BBC视频:http://bit.ly/MvYrVn
全文:http://yyyyiiii.blogspot.com/2012/05/bbc.html

《华盛顿邮报》上的长篇报道《美官员说:关于陈的谈判让我们一瞥中国高层运作》细节:一开始美国人想让中国外交部的人直接和陈谈,但中方拒绝,他们不愿进使馆,陈又不出来;崔虽然领头谈判,但每一次都请示上级,有了指示后再开会,反馈迅速;在外交官边上两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分别是国安部门和情报部门的。原:http://bit.ly/Juwcpt
BBC的中译:http://bit.ly/JuLlXQ 明天我们发完整译文版。

@mranti 非常反感华邮最新一篇万姓记者写的关于陈光诚外交幕后总结,基本就是美国国务院宣传稿,一些基本事件顺序都搞错,比如竟然说中方要求美方道歉是陈光诚在医院向媒体诉苦、联系国会之后,这有点向陈泼脏水的意思了。

@mranti 陈光诚终于自由,但随即背后美国两党政治也在发酵。一边是华邮发稿、不惜以抹黑陈光诚的方式反击共和党和民权团体对国务院的指责,一边是Chris
Smith议员在机场接机完全扑空而且来不及去发布会。陈在美国,目前必须低调。

回复:恩,政治。期待光诚上推,这儿有云智慧。

《国际先驱论坛报》的 @dktatlow 观察今天的墙内外媒体动态。(其实每次出现这种鲜明对比时都让我们感慨努力得还不够)这边都是关于陈光诚的,那边则是关于刘翔、车祸、中国军力报告、杨锐的"洋垃圾"论……原:http://bit.ly/Juoegb

【热点·马英九就职】

馬英九就職連任520演說以「堅持理想、攜手改革、打造幸福台灣」為題,「五大支柱」——經濟成長、社會公義、綠能環境、文化國力與人才培育等五個層面。(在軟實力方面提到韓寒來台為台灣人民樸實之舉驚歎。)兩岸關係則再次強調三不。全:http://bit.ly/JY4ONR

【热点·"太子党"】

《时代》继续"太子党"话题,还是从薄瓜瓜说起,美国媒体热衷报道在美的红色贵族后代,中国人其实也很关注,关于薄瓜瓜的夜店照就曾经风靡中文网。高官子女在外是腐败的象征,因此尽管可能是谷开来犯了罪,但薄瓜瓜为这个家族造成的损失也不小。原:http://bit.ly/JukDyz

继纽约时报大报太子党如何发家致富后,《华盛顿邮报》开始报道中共高官的后代都喜欢到西方读书,尽管他们口头谴责西方的价值观。爆料:傅高义说薄瓜瓜很担心他妈妈。
原:http://bit.ly/JuiIKl 文章还谈到了习近平的女儿和赵紫阳的孙女都在哈佛。

【热点·18大】

《纽约时报》的 @comradewong 解读周永康全票当选十八大党代表的新闻,认为这否定了一些外媒的说法,即最高层出现分裂。新疆是中国的"维稳"重地,周访问时日本正在召开维吾尔大会,也显示出周并未完全失去对维稳权力的控制。原:http://bit.ly/Jufgze

【其他新闻】

凤凰卫视记者报道说,朝鲜方面已经释放扣押的3艘中国渔船及船上29名人员,船主未付赎金。全:http://bit.ly/Jum3Je

上市公司Facebook总裁马克·扎克伯格和长时间相处的华裔女友 Priscilla Chan
喜结连理。福布斯:http://bit.ly/JGDYgH 图: http://pic.twitter.com/2nAFhZdO

【译者动态】

三年来可以明显感觉到读者的恐惧心理减轻了。最早的时候有不少读者专门注册一个邮箱来接收我们的邮件,还反复确认是否有什么个人信息会被我们看到。其实我们从不收集读者信息,翻墙浏览的IP也经过了"化妆",所有的地理统计都失真。现在问这些的少了,读者的恐惧小了。

还有一个变化是读者的理性增强了。之前的反馈比较极端,贴一篇谈"中国崛起"的就有人说是YY,帖一篇看衰的就有人骂"汉奸"。现在大家都习惯了。外媒上本来就是牛熊两态,持续读下来就会习惯没有"权威"的舆论环境,甚至有的读者希望专门读读和自己看法不同的文章,成长很明显。

@hexiecollege 与新闻报道相比,我觉得还是书籍的视野更宽阔,其观点更有生命力,因为毕竟新闻是快餐,而书籍才是真正压轴的大菜。所以我想“译者”能不能够单独增设一个书摘栏目,从浩如烟海的英文书库中,取其精华,一一介绍给中文读者,而不必整本译出。

回复:我们已经拓展的平台包括SMS、邮件、ebook和视音频,其中ebook平台就是专门用来发布译书的,为此我们也联络了数家港台出版社谈合作。请点击这里查看:http://bit.ly/Junckd 平台初建,内容还有待丰富。谢谢建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