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每日原文推荐 - 2012/01/03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突发】



BBC:在义乌纠纷后,印度警告贸易商(好象前两天我们忘了推这条新闻,来龙去脉是:两名印度商人据称在义乌遭到了虐待,起因是被讨账,之后在法庭上其中一名说自己患有糖尿病,但庭审的五个小时内未能喝水和吃药,他晕倒在了法庭上。)

【专题・阿拉伯之春后续】

智库“美国进步中心”提出“帮助阿拉伯之春收尾”的五大方式,在中东和北非创造更多“公正的工作”,包括:帮助当地政府建立经济战略、支持公共领域的就业和公众服务项目、利用贸易提升生活水平、建立政府能力支撑中小企业和确保自由的权力进入法律 

【专题・后金正日的北韩】

CNN:美国高层外交官助理国务卿到中国讨论北韩,此次行程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

辛迪加项目:北韩的危机还是转机?这位布鲁金斯学会的资深学者先是批评了美韩的情报工作不力,然后认为当前要先保持朝鲜半岛稳定,而且他认为中国会促进北韩经济开放、政治则保持不变。

【国际】

《外交政策》发了一组关于学院派和政府内的决策者们之间的关系的文章和调查,不过对于不熟悉美国政治或学界的普通读者来说,读读这篇排行榜就可以了。《哪些学校是通往政界的预备校?
第一名是奥巴马曾就学的哈佛大学。

【外交】

胡锦涛的西方试图用文化工具分裂中国的说法在各大媒体上均有报道

《外交政策》美国之后 在一次会议上,一名中方官员说:“美国最好不要衰落得太快。”言外之意美国的衰退是必然的,但是美国如果没落的话,世界将更加危险和不稳定,一系列的地缘冲突可能发生。

东亚论坛:2011年的南亚——关系紧张 回顾了2011年南亚的主要事件,本拉登被击毙引起美巴关系紧张,接着印巴关系稍有缓和,但印中关系没有什么好转。

《外交政策》再思考:情报 作者是在CIA工作了28年的资深情报人员,他认为美国做错了的地方主要要归咎于决策者,而非情报机构。谈及伊战、911等

【环境】

《卫报》中国城市居民还要再呼吸不健康的空气长达20-30年,虽然最近关于空气污染增加了PM2.5的指标,不过专家们认为要在短期内改善空气质量不大可能

【经济】

24/7 华尔街 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美国公司,排名第一的是肯德基,第十是苹果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