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8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纽约客》中国来信:艾未未的纸飞机——艾未未制造出了一个技术门槛不高的社交网络。到目前为止,除了《环球时报》以外,官方还没有任何其它反应。

《卫报》:图说网友当艾未未的债主这件事8幅照片)

CNN在草场地发回的关于网友资助艾未未的现场录像报道。有债主们隔门扔钱和采访艾未未母亲的画面。

半岛电视台: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接受半岛采访,谈自焚事件和西藏自治。(录像)

对华援助协会:因在推特上谈论茉莉花革命而被关押的四川活动人士丁矛,其案卷被公安局再次送回检察院

《今日美国》:“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就是确保共产党当选——“中国有13亿人,如果他们都发表意见,我们听谁的?”

法新社:中国的“软实力”在电影行业遭遇惨败——所有人都知道奥斯卡,可是知道金鸡奖的就不多了

《外交学者》:中国的网络行为在伤害北京的形象——中国并非唯一进行网络间谍活动的国家,但是众人对它的关注令它的软实力外交受挫

路透社:中国考虑缩减铁路投资目标——据官方报纸介绍,受高额债务影响,十二五期间铁路的年度投资额可能从八千亿减少到五千亿

《芝加哥太阳报》:中国军方想从摩托罗拉前工程师那里得到该公司的秘密

《华盛顿邮报》:调查发现美国军事设备中用到了中国出的假冒军品零部件

《福布斯》:如果国家资本主义真这么好,为什么中俄企业都想逃离呢

中国见红博客:农村的艾滋病情况:中国努力控制疫情蔓延——但预防疾病的教育仍然远远不够

 

【国际外交】

《外交学者》:文明间的冲突?——越来越多中国青年赴美留学,但是他们在美国的经历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并不都是很好。而这又可能会演变成中美关系的一个定时炸弹,需要引起美国的重视。

《纽约时报》:中国期望找到具有与经济实力相适应的文化影响力——艺术家岳路平的参展经历凸显当局的自相矛盾。

《外交事务》: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与中国的崛起——美国在和日本及其它小国谈判实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这将与中国的崛起形成某种平衡。

NPR对于美国驻华大使而言,私事与政治之间的界限难以划清——中国公众曾批评他是不会说中文的假洋鬼子,但现在大家的看法有了很大改变

《华盛顿邮报》:中国资助的水电工程在缅甸引起怒火

《大西洋》月刊:来自地狱的盟友——据报道,中国和美国达成了私下的协议,如果美国派军队进入巴基斯坦监管核武器,中国将不会反对。

《外交政策》:欧洲与中国之间即将爆发贸易战——虽然今天欧洲在谈论的是中国对挽救欧元区所提出的要价,但真正的危险是挥之不去的贸易保护主义的恶果

 

【经济金融】

路透社:中国出口商前景低迷,可能会导致工厂倒闭风潮——香港在内地的工厂可能有1/3会减产甚至倒闭。

《商业周刊》:巴克莱银行预计中国房价明年将下降1030%

《福布斯》:中国的房价陡降。它会崩溃吗?——在黄金销售季节,中国各地的房价却都大幅下降。从常识判断,这就是一场崩溃

《福布斯》: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的过去与未来——由于存在收入继续增加、城市化进程仍在延续,投资选择有限等因素,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崩溃

《福布斯》:解析中国“硬着陆”理论——从五个方面批驳了关于中国即将出现硬着陆的理论

《商业周刊》:中国电信计划明年开始在美国提供移动通信服务——目标是留学生和来美旅游/出差人员

《商业周刊》:香港经济可能将步入衰退——据调查机构预测,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晴雨表的香港,第三季度可能会陷入衰退

《大西洋》月刊:沃尔玛如何改变了中国——世界最大的公司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发起了推行绿色标准的活动。其前景究竟如何,令人瞩目。

 

【生活百态】

《华尔街日报》:中国微博用户发力,让北京改进空气污染监测手段

条条大路通中国博客:中国是否正在失去吸引力?——越来越多生活和工作在中国的外国人在谈论离开中国的事情。当然,同样打算离开的还有中国的富人们。中国到底怎么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